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崔大林入主足协进倒计时 成功"上位"得益于懂行

  随着国家体育总局任命南勇接替谢亚龙出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2008中国足球的最大“悬案”终于有了答案。与此同时,崔大林出任中国足协主席的传闻也即将成为现实。昨天记者获悉,不出意外,崔大林将在今年春节后举行的足代会上被选为中国足协主席,全新的足协班子能否带领身陷泥潭的中国足球走出困境将成为2009年中国足球又一待解悬念。

  南勇“上位”得益于懂行

  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不同版本关于“中国足协新掌门”的传闻出炉。直到去年年底,外界才不约而同地把中国足协新任“掌门”的人选锁定在南勇身上。

  据记者所知,去年年底传出的“谢亚龙连任”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因为面对中国足球的这个烂摊子,国家体育总局的确曾考虑过想像从前那样派“空降兵”到中国足协担任一把手,但足协“掌门人”一职如今却成了烫手的山芋。所以在谢亚龙流露连任的意思后,总局方面也试图再让他干四年。但没想到“谢亚龙留任”的消息一出,当即遭到了众人的猛烈抨击,从而也彻底堵死了谢亚龙留任之路。也正是从那个时候起,坚定了总局要在足协内部“挖潜”的决心。不过,足协内部真正具备领导能力又懂足球的人选实在是有限,最终在层层筛选和衡量下,南勇被视为接替谢亚龙的最佳人选。

  其实早在去年11月底,南勇便陪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青少年足球培训等相关事宜进行调研时,就有圈内人士断言:谁陪同崔大林完成这次调研谁就是中国足协的“一把手”。果然一个月后,“断言”变成了现实。据记者了解,其实在南勇以中国足协副主席身份督战国足亚洲杯比赛之前的一个月,他就已被总局领导找去谈话并得知了自己即将被任命的通知,只是总局方面一直没有向外透露。“南勇是中国足协的‘老人’,对于中国足球首次闯入世界杯立下了汗马功劳。中国足球终于不再是外行领导内行了,这正也是南勇上任后被外界普遍看好的主要原因。”昨天,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根据总局的安排,本月21日将在北京召开全国体育工作会议,总结和布置未来四年的各运动项目工作,以及全国体育工作的新目标,并开始筹划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所以才赶在本周向外界宣布了对南勇等人的人事任命。”

  南勇接替谢亚龙可谓是众望所归,但正如南勇自己所言,“中国足球的腾飞也不是哪个领导来就能很快实现的,我也不是神仙。”目前,摆在南勇面前的头等大事就是如何在全球饱受金融危机困扰的今天,让渐趋冷却的中国足球市场重新蓬勃起来。

  崔大林上任不当挂名主席

  在南勇被正式任命为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后,中国足协主席的人选悬念也将呼之欲出。据总局内部人士透露:“‘南前崔后’将成为未来中国足球几年内的全新格局。”而总局内部人士口中的“崔”就是即将出任中国足协主席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

  据悉,在春节过后举行的足代会中,总局方面极有可能确定让崔大林接任袁伟民成为新一任中国足协主席。在过去的十几年中,中国足协主席这一角色一直是“虚职”,并不直接参与中国足协的具体工作,都是由第一副主席来“当家”。不过,总局如果让崔大林担任中国足协主席一职,肯定不是让他“虚挂”这一职务,而是让他对足协方方面面工作进行监督和管理。

  作为现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多次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领导,带队参加奥运会和亚运会等国际大赛,具有丰富的指挥参赛经验。在2001年中国足球冲击2002韩日世界杯十强赛阶段,时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的崔大林曾与南勇合作,为国足实现历史突破立下了汗马功劳。2005年,国家体育总局任命崔大林为中国足球08奥运“总指挥”。作为一直分管足球项目的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掌舵”中国足协无疑是中国足球重新崛起的希望所在,而这也是总局全面推进中国足球改革的一个重要信号。

  “崔南组合”主导中国足球方向

  一个是与足球有着极深渊源的体育高官,一个是在中国足协担任副主席一职已长达10年的“足球行家”,难怪有人称:由崔大林和南勇组成的“崔南组合”应该说是拯救眼下中国足球的最佳“拍档”。

  该足坛名宿指出:“中国足球问题重在足协,足协问题重在领头人”。于是,在很长一段时间,组成一个什么样的管理团队、选什么样的人掌管足协,无疑成了总局领导的一块“心病”。

  “崔大林老当益壮,南勇年富力强,最主要的是两人都对中国足球有着深刻的认识和独到的见解。崔大林主管改革的大局,而南勇等人则抓具体工作。这样的组合无疑是拯救中国足球的最佳搭配。”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