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秘密寻求交易 雷霆希望杜兰特联手麦迪(图)

麦蒂:兄弟,一山难容二虎,我理解(设计独白)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在战绩差强人意而内乱初显端倪的时刻,火箭终于想对“罪魁祸首”麦蒂动刀子了。日前据可靠消息称,火箭正在全联盟秘密兜售前得分王,姚麦组合在并肩作战4个赛季后,很有可能在休斯敦寒冷的冬季正式分手。

  分手证据

  秘密兜售已一周

  在负于湖人后,火箭得到了3天的宝贵休息时间,周日打热火前,球队将主要以休整为主。但看似平静的表面之下却隐藏着汹涌的暗流,由于麦蒂在之前的客场之旅中表现奇差,加上最近媒体捕风捉影的内乱言论,火箭对他彻底失望,尽管国内和美国媒体均表示交易麦蒂还在酝酿阶段,但据美国前方记者透露,早在一周前,火箭总经理莫雷就开始秘密打电话给各队总经理寻求交易麦蒂的可能性。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在去年夏天错过交易麦蒂的最佳时机后,火箭从球队长远发展和大局考虑,正在决心用实质性的行动铲除这颗“毒瘤”。

  由于话题敏感,前方记者没有在火箭更衣室得到球员们对此事的评价,姚明更是闭口不谈,而此时的麦蒂正在两周的休养期内享受属于自己的时间,相信以他的性格,对此事也无暇顾及。

  分手原因

  姚核心逼走麦蒂?

  长期以来,麦蒂一直是火箭队中的特权球员,但由于去年夏天进行了膝部和背部手术,麦蒂在新赛季以来的表现和数据已经大幅下滑。这对于新赛季志在总冠军的火箭来说无疑是沉重打击,对此,赛季中斥责和批评麦蒂的言论不绝于耳,最近再次交易他的言论更是甚嚣尘上,麦蒂和休斯敦已经是咫尺天涯。实际上,在火箭秘密兜售麦蒂的行动中,姚明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鲜为人知的是,自从登陆休斯敦以来,姚明一直和火箭高层保持信息畅通,球队每次重大的人事变动都要征求姚明的意见,从某种意义上说,姚明因其特殊性和商业链掌握着火箭真正的特权,这也是每次火箭人员变动时巨人都岿然不动的原因。从这次看似虚假的姚麦内讧风波中,火箭得到了最后一条铲除麦蒂的舆论支持,因此,虽然自己不争气,但说麦蒂被姚明逼走也未尝不可。

  分手归宿

  公牛垂涎前得分王

  既然要兜售麦蒂,自然要找到合适的下家,但“下家”二字也是火箭的老大难问题。本赛季,麦蒂拿着2000万以上的年薪表现还不如刚刚获得保障合同的瓦佛尔,在场上,麦蒂的进攻绵软无力,防守形同虚设,更甚者,他居然还提出打一场歇一场的要求,现在的麦蒂依然拿自己当特权球员,而放眼全联盟,哪家小庙能容下这个过气的“鲁智深”呢?记者从某国外专业篮球网站上获悉,在莫雷秘密接洽的球队中,只有公牛明确表示愿意进入实质性谈判,而其提供的筹码也相当诱人,罗尔邓加本戈登,对于公牛而言,这笔交易不但从薪金上基本匹配,对芝加哥的球市也是一个空前利好。想想看,前得分王加现状元,麦蒂和罗斯的后场组合足以吸引来更多的球队和季票。而火箭把麦蒂由西到东,送到远离自己的地方也是NBA交易的“老把式”了。本报记者赵蔚林

  传闻+幻想

  谁给钱,就跟谁走

  其实对麦蒂而言,挪窝的事情干得还少吗?从猛龙到魔术,从魔术到火箭,麦蒂的职业生涯一开始就毫无忠诚度,他不像姚明和科比是绝对非卖品,对于现在的麦蒂而言,钱才是最重要的,谁给钱我就跟谁走,于是乎,传闻和幻想接踵而至。

  尼克斯:马布里+大卫李换麦蒂

  在交易麦蒂的传闻中,纽约的构想很简单,用打不上球的马布里加内线支柱大卫李交换麦蒂,抛开工资不说,纽约的想法也很天真,马布里是一定要走的,但放走大卫李之后纽约的内线谁来镇守?而麦蒂的作风问题对于以严厉著称的德安东尼来说绝对是个大挑衅。靠谱指数:★★★

  猛龙:小奥尼尔换麦蒂

  对于内线大个儿扎堆外加功能重叠的猛龙来说,小奥尼尔换麦蒂还算说得过去,猛龙一直以来都想找到一个好的摇摆人,而火箭也想找到一个很牛的大前锋,但这笔交易把火箭后场的深度无限制降低了,目前的瓦佛尔还难当大任。靠谱指数:★★

  魔术:三个臭皮匠换麦蒂

  用麦蒂换托尼巴蒂、米卡尔皮特鲁斯、布莱恩库克?麦蒂是爽了,联手霍华德,不过火箭也惨了,三个“臭皮匠”肯定顶不了“诸葛亮”,不管你是腾空间还是送瘟神,这个消息都不靠谱。靠谱指数:★

  雷霆:我们想要俩麦蒂

  在所有传闻和幻想中,这是最接近现实的,威尔考克斯、沃特森、威尔金斯、乔史密斯换麦蒂、多西、瓦佛尔,雷霆想要看到杜兰特联手麦蒂,想要看到杜兰特和自己的偶像在一起,就必须付出这样的代价。此外,恶心的战绩和机械化的部队都是雷霆不能接受的,既然暂时没啥好办法,在火箭不想要麦蒂的时候,雷霆很想凑凑热闹。而对火箭而言,他们也有了不错的内线强援、组织后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得到半支球队同时工资也很匹配,这不是好事还能是啥?靠谱指数★★★★:本报记者赵蔚林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姚麦 | 莫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