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谢亚龙动态

足协迎来新掌门 南勇被扶正谢亚龙转战中体产业

  南勇被扶正,中国足协迎来“新掌门”。体育总局近日公布了干部调整方案,南勇被任命为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转战”中体产业,出任董事长,原已回归足协的张吉龙则将前往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担任主任。

  作为中国足协的“老臣子”,南勇确实是“新掌门”的合适人选。

在南勇的履历中,最为辉煌的一笔就是2001年的“十强赛”,面对桀骜不驯的米卢、面对恃才傲物而又水火不相容的郝、范两大核心,南勇表现出了应有的协调能力和硬朗作风,最终在“快乐足球”的旗帜下,成功实现了中国足球的历史性突破。

  但是,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预选赛中,电视镜头中的南勇紧锁眉头,全然没有新官上任的喜悦。

  与王俊生、阎世铎时代相比,谢亚龙时代的中国足协收入骤降。2006年,英国爱福克斯公司以600万欧元冠名中超,时至今日还拖欠540万欧元。随后的两个赛季,中超联赛的收入连续下降,这使足协无法顾及各级国家队和青少年培养工作。最为关键的是,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教练员的士气已经降至冰点。中国队刚刚以2∶3不敌叙利亚队,2009年头一仗就打了“哑炮”。

  好在,南勇已经痛下 “改革”决心。事实上,目前正在进行的诸多改革就是南勇在总局的要求下和杨一民一起主抓的,包括全运会足球赛事的全面改革、学校足球三大杯赛的方案起草、青少年培养逐渐回归体育局的变革等等,都是南勇主政后实施的。另外,南勇希望让“国字号”球队统一到一个部门进行管理,结束目前各自为战的混乱局面。

  南勇被扶正后,中国足球的改革步伐能否加快?深陷泥沼的中国足球能否尽快走出低谷,这些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