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争霸

两轮比赛都是6-5惊险获胜 塞尔比成为抗压大师

  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在大师赛上成为了抗压专家。两轮比赛都是打到6-5才惊险获胜。在北京时间昨晚再次以6-5惊险战胜北爱尔兰球手马克-阿伦之后,塞尔比成功进入了本届大师赛的四强。

  对于两位选手来说,这场比赛是一场高质量的对决。

塞尔比打出单杆81、57、92、120和104分,阿伦又以单杆74、88、57和104分还以颜色。但阿伦在决胜局中却没有获得机会,最终“莱斯特小丑”挺进四强。回首经历过的两轮比赛,塞尔比都是战满11局,经历马拉松大战而获胜的。

  “如果半决赛打到5-5平的话我会非常开心。我知道自己会打得很棒。马克很强的做杆能力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摧垮对手。这场比赛很难打,不过我很高兴能够过关。”

  中场休息时,两位选手战成了2-2平。本场比赛成为了一场进攻大战。中场休息结束后,继续延续了这种风格。塞尔比在第7局中轰出单杆92分,之后又打出一个单杆120分,将比分追成了4-4平。

  阿伦并没有放弃,他在第9局中打出了本场比赛个人第二个单杆破百--104分,阿伦率先来到了自己的赛点。北爱尔兰明星球手有望实现首次参加大师赛就挺进半决赛的壮举。不过,卫冕冠军并不允许这种状况发生,单杆104分还击后,将比赛带进了决胜局。

  决胜局中,阿伦给塞尔比做了一个斯诺克,红球停在了黑球后面。然而,塞尔比幸运的逃过了这个斯诺克,但他却未能把握机会打进那颗难度较低的红球,而阿伦也没有抓住机会,出现了失误。最终塞尔比以66-0赢下决胜局。

  “今天我再次证明了在压力之下仍然能够轻松应对。我并没有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只是在享受比赛。在这里比赛的有很多优秀的选手,我只是来享受的,能够打到这个阶段真的是太棒了。”塞尔比赛后说。

  “我的注意力都在黑球上,我给他创造了一个机会给我做了斯诺克。在练习的时候我经常是能够化解的,因此我不相信他能给我做成功。”赛后,塞尔比开玩笑说,他提到了最后一局化解的那个斯诺克。

  虽然以微弱的劣势输掉了比赛,但阿伦并不沮丧。“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我并不郁闷。马克今天打得太好了。”

  “在4-2领先时,接下来的两局我未能拿到一分,接着他追成了4-4平。我仍然很放松在等待机会的到来。决胜局中,当我给他做了斯诺克后我就在等待机会,但他却打进了。”

  “不过,能够在这里比赛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我输了,但非常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我对自己在压力之下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

  塞尔比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希金斯在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6-4战胜中国小将丁俊晖。

  完全比分一览:

  马克-塞尔比6-5马克-阿伦 :81(81)-47(47), 84(57)-22, 0-75(74), 25-94(88), 50-77(34), 0-117(48,57), 92(92)-0, 123(120)-0, 4-129(104), 104(104)-0, 66(33)-0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