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殷铁生欲走无人敢接国足 足协洋帅计划受困没钱

  国足新败叙利亚,国内球迷对于这支球队的忍耐程度已经接近极限。非常巧合的是,国足的这场失败同南勇正式被体育总局“扶正”的消息同一天出炉,这对于这位曾经带领国家队冲进世界杯的新足协掌门人显然是件无比尴尬的事情。而对于新国足的改造,也将成为南勇新官上任后的第一件大事。将于春节后开始的新一轮国足选帅工作,很可能重走洋帅路线。

  ■殷铁生无意留任

  尽管在去年年底的教练委员会会议上,中国足协曾计划在结束今年1月份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后,继续选择一位本土教练,作为国家队的正式主教练,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

  但是随着国家队近期在热身赛以及亚洲杯预选赛中的糟糕表现,已经让国产教练执教国足的所有前提都被彻底颠覆。特别是殷铁生在担任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后,并没能表现出让外界眼前一亮的执教能力,而国家队最近一年来成绩的急速下滑,以及形象的严重受损,更是让其他高水平国产教练根本不敢接过这块“烫手山芋”,春节后重新开始的国足选帅工作,很可能将没有任何被足协认可的国产教练愿意报名参加竞聘。

  别人不愿意接手国足,目前正在帅位上的殷铁生同样也早就向外界流露出了,打完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后,自己不会继续呆在主教练位置上的想法。其实,在没有接到足协让自己担任临时教练组组长这个任务前,殷铁生在2009年最大的工作任务就是率领山东省全运队打好全运会比赛。元旦期间,殷铁生在上海向记者表达自己的新年心愿时,就只将带好山东全运队作为唯一的心愿,而对未来在国家队的目标只字未提。

  ■请洋帅必须有资金保障

  不可否认,在南勇主管男足国字号球队期间,同米卢、阿里汉、杜伊等洋帅的接触中,他都表现出了自己“长袖善舞”的外交才能。多次参与洋帅选聘的经历,更是让南勇在选聘和管理洋教练这一问题上有着独特的思路。中国足协的一些主要官员也都支持,在现阶段,聘请一位高水平的洋教练是帮助国足“脱贫”的最佳解决办法。

  但目前最现实的一个问题是资金短缺,国足成绩的连年下滑以及足协自身财政状况不佳,已经让中国足协很难有大笔资金花费在聘请高水平的洋教练上。

  中国足协已经基本确定,在春节后,就将开始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的选聘工作,因为国家队在1月21日踢完对越南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后,要到11月份才会有正式比赛,所以足协可以有将近半年的时间选择一位适合自己的洋帅。

  此外,资金缺口现在看来虽然是大问题,但一切“事在人为”,而且南勇在足协工作多年来给外界留下的印象就是“善于处理棘手问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