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农村体育与娱乐相结合 辽宁群众助力申办十二运

  辽宁是全国知名的体育大省,这不仅体现在竞技体育上,也体现在了群众体育的发展上。

  群众体育的发展是我省申办的优势之一,昨日,省体育局方面为记者详细介绍了我省群众体育的开展情况。据介绍,目前我省在学校体育、城市体育以及农村体育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群众体育有了长足的发展。


  学校体育从根本上增强体质

  随着多年来的发展,我省的学校体育活动正逐步地走向正规化。

  1978年以后,辽宁省体育局提出要重点抓好学校体育工作,从根本上达到增强人民群众体质的目的。到2008年,全省共建立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85所,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62个,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5个,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99个。这些传统体育项目学校和俱乐部分布在各市的体校、体育场馆、中小学校和社区内,面向青少年开放,不断加强中小学校业余体育训练,为辽宁竞技体育提供了大批后备人才。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王楠、郭跃等都是传统项目学校培养出来的人才。

  城市体育职工体育蓬勃发展

  经济实力的增强使更多人愿意参与到城市体育中来。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辽宁省体育局提出抓工厂、抓系统城市职工体育的指导思想,并认真落实,各市地职工体育出现了蓬勃发展的势头。

  多年来,我省的许多城市都根据自己的城市特点举办了许多有特色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尤其是2001年我国成功申办奥运会后,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系列活动更是空前活跃。

  目前,全省共有5400个社区,其中90%建立了体育组织,全省30人以上的社会体育指导站已发展到了7500多个,培养了8900多名社会指导员。

  农村体育与娱乐相结合

  改革开放后,我省以开展农民健身活动为主线,提出了农村体育工作组织在乡镇、阵地在村屯的要求,将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到村屯,以贴近广大农民。

  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开展,全省以建设农民健身工程为重点,为农村基层群众健身服务。从2006年开始,全省共建设农民健身工程1148个,约占全省行政村总数的11%。经济条件较好、人口较多的村还建设了灯光看台、戏台等附属设施,使体育健身与文化娱乐相融合,形成体育文化广场,满足农村体育文化需求。

  本报记者单玲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