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健身是权利,也是义务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设立“全民健身日”,是适应人民群众体育的需求,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需要,是进一步发挥体育的综合功能和社会效应,丰富社会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是促进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目标迈进的需要,也是对北京奥运会的最好纪念。


  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扬平原认为,“全民健身日”的设立表示社会各届对体育的认识得到升华,“这不仅仅是一个体育部门的节日,而是全民性的节日。健身日的颁布,意示着中国在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过程中,普通大众不仅有了健身的权利,也有了健身的义务。”

  而对体育部门来说,扬平原处长认为,他们的职责所在并不只是在一年一次的“全民健身日”时搞上几个大型活动渲染气氛。他们需要做的是“立体的、全方位的为大众健身所需要的场地、设施、经费、活动开展工作。”在全民健身意识高涨的今天,体育部门还需要“研究0到100岁的不同人群的身体特征,为他们提供百花齐放的健身指导和处方。”

  扬平原处长透露,具体说来,今年我省将在小康体育村建设、村级体育俱乐部建立、体育创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建立等具体工作中,开张具体务实的全民健身工作。

  “我运动了吗?我健康吗?我快乐吗?”扬平原处长建议大家在每个“全民健身日”到来的时候,都问一问自己这三个问题。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就从那一天起,运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