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五朵小花撑起女足未来 谁才是商瑞华最信任之人

  在广州女足四国赛上,年轻的中国女足用三战全胜不失一球的骄人战绩,重新夺回了国人期待已久的冠军,张燕茹、徐媛等几朵金花的精彩表现,让人看到了昔日玫瑰的风采……

  2004年,17岁的张艳茹便入选国家队,2005年在泉州四国女足赛上,这位1987年出生的姑娘凭借女足世青赛亚军的出色表现征服了主教练王海鸣,顶替老将肖珍出场270分钟,帮助中国队第一次品尝到了四国赛的冠军滋味,并一举成为主力。

然而,尽管水平一天天提高,但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前,张艳茹却被以大赛经验不足为由被打成替补,主力位置由老将韩文霞顶替。然而,韩文霞在世界杯前两场比赛中发挥不佳最终还是给了张艳茹机会,这一次再也没有人能阻挡这位年轻门将的脚步。本次四国赛,张艳茹的表现堪称成熟,三场比赛无一失球,有张艳茹驻守最后一道防线,中国女足的胜利才更有保障。

  在本次四国赛前,袁帆给人最深的记忆不是她的球技和实力,而是2006年初那次引发中国女足大地震的“勒令离队”。2006年初,女足领队李飞宇突然宣布袁帆由于实力不济,不配再留在国家队,但舆论均认为袁帆其实是女足内部斗争的牺牲品,果然,主教练马良行最后宣布“病休”,此后便是德国老头克劳琛的短暂“旅游”,最后女足进入了多曼斯基时代。

  时刻三年,袁帆回来了,这次她的任务是顶替奥运会后退役的李洁的后防重任。直到此时,我们才有机会看到袁帆的实力,而袁帆也没有令人失望,首场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她以一粒精彩的头球宣布自己的回归。“我有信心越打越好!”袁帆,中国女足后防线新一任大闸强势亮相。

  15岁参加十运会,17岁代表中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18岁在广州女足四国赛赛上成为主力右前卫,娄佳慧的足球生涯称得上少年得志。作为中国女足年龄最小的队员,娄佳慧的特点非常鲜明,能控球、能过人、也具备速度优势。虽然只有18岁,但和比自己大的球员比赛时并不怯场,往往能够有出色的发挥,重要的是娄佳慧的进球率也非常高。她能出任前锋和前卫两个位置,她在前场的创造力和速度都是中国队前场不可多得的进攻手段。

  对于这名小球员,主帅商瑞华十分喜爱,这一点从奥运会时就坚持带着娄佳慧可以看出,而娄佳慧也以快速成长回报了老帅的悉心裁培。本次四国赛上,娄佳慧在右路的表现十分抢眼,过人,突破,尤其是其充满想象力的传球给沉闷的比赛带来了丝丝清新和惊喜。业内人士已经预言,随着身体逐渐成长、强壮,娄佳慧的成就绝对不会低于右前卫上的前辈谢彩霞。

  中芬之战,中国队进攻因为缺少了韩端而迟迟打不开局面,此时王丹丹从左路突然杀出,一记精彩的远射为中国队赢得三分。这是王丹丹国家队生涯的第一个进球,赛后王丹丹将功劳记在了老帅商瑞华的身上,“没有商指导的信任,就没有我表现的机会。”

  的确,这不是王丹丹第一次进国家队,但绝对是第一次得到如此信任,成为中国队主力球员。3年前,马良行曾短暂地招入过王丹丹,但多曼和伊莎到来之后她就和国家队绝缘了,直到商瑞华上任,王丹丹才终于获得“新生”。“王丹丹虽然个子小,但敢于突破,速度快,射门脚法把握得不错,而且是一个动脑子的球员。”事实上,在本次广州四国赛中,王丹丹堪称一个亮点,屡次利用个人技术从左侧突破,对于她的表现,媒体均给予了“惊艳”的评价!

  24岁的徐媛在如今这支中国女足中算不上年轻球员,但论资历这位重庆妹子绝对是”小字辈”。当比她年轻的马晓旭在2006年亚青赛上大放异彩时,徐媛还在为能否继续足球生涯而奔忙,如果不是上海队看中了她……直到伊丽莎白上任后,徐媛才穿上了国家队战袍。

  2008年东亚四强赛,徐媛以其灵巧的跑动和精准的射门成为中国女足头号射手,她也一举坐稳了主力前锋的位置。奥运会上,徐媛再次成为中国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业内人士更是送给她“小孙雯”的绰号。在韩端渐渐淡出国家队后,“灵猫”徐媛是商瑞华最值得信赖的前锋人选。本报记者 马万勇 广州专电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09-01/16/content_957300.htm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娄佳慧 | 袁帆 | 张艳茹 | 韩文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