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李刚和他的拳击俱乐部 铁拳锻炼身体亦宣泄压力


  小巷铁拳

  文◎王丹 图◎小黑

  一条幽长的小巷,一盏昏黄的路灯,一扇半合的大门,一对攥紧的铁拳……

  在“京城第一家专业拳击俱乐部”里,李刚抱着双臂,注视着训练的十几名学员。他那张稚气未脱的脸和店长的身份联系起来,还真有点让人难以相信。

  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刚在健身俱乐部里认识了一个拳击教练,此人姓杜,曾是大连队的专业拳击队员,退役之后来北京做私教,久而久之成了朋友,李刚也因此迷上了拳击这项运动。

“我也可以在北京开一个拳击俱乐部啊。”这时候正是2008年5月份。

  “我就要做别人没干过的,就是做冷门,才有意思”。这间140平米的房子,几乎每一块地面和墙皮,都是他们自己铺上地板、粘上墙纸的。这家名为铁拳的专业拳击俱乐部,就是在李刚和杜教练的梦想中,用几双手把它具象化。

  为了节省一些成本,拳击专用沙袋是托大连的店长从韩国购买的。李刚自己跑到市场,抱回6大包300斤的碎布条,和朋友们一起把它塞到沙袋里,用沙包夯实,用拳头打……然后再往里放布条,再打……仅是一个符合练习标准的沙袋,就用了两周的时间制作。

  9月初,铁拳俱乐部开张了,通过朋友介绍、网络广告等方法,现在来铁拳学习的大概有20名会员。锻炼身体、宣泄压力,正是大众拳击的引人之处。装备很简单,对于初学者来说,一人一副拳套和护手布就足够了,三个月的练习后,就可以大致掌握基本姿势、滑步、勾拳和直拳等技巧,进一步则可以学习在拳台上进行实战。

  天色已晚,学员们在不断的出拳中大汗淋漓,墙柜的小格子里,整齐地摆放着他们拳套,几乎都是崭新的。

  1. 走上拳台之后,学员们显得很兴奋。

  2. 自制的沙袋每天要承受成百上千次的击打。

  3. 学员们走入俱乐部的目的很简单:锻炼身体、宣泄压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