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诺坎普演老友记:昔日天王回家 当陪练净赚500万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次回合在诺坎普迎来一场重头戏,巴萨2比1击败马德里竞技,以总比分5比2晋级八强。这是一场宿命感很强的比赛,马竞自1952年以来从未在诺坎普球场获得晋级的机会,与之对应的是,巴萨只要击败马竞,基本都能杀入决赛并且包圆冠军,国王杯很有可能在阔别诺坎普10年后“回家”,国王杯曾被巴萨揽入怀中24次。

  在同一天,“回家”的还有一位老朋友里瓦尔多,他静静地坐在看台上看着这场诠释着宿命的比赛是如何诠释自己的宿命。里瓦尔多是随着他现在所效力的乌兹别克斯坦布恩尤科俱乐部来冬训的,这是里瓦尔多告别巴萨后第一次以其他队球员的身份回到这里。

  2002年夏天,里瓦尔多几乎是挥泪告别诺坎普,5年的巴萨生涯是里瓦尔多生命中最灿烂的时间段,他在这里赢得了几乎所有的荣誉。

  如今,诺坎普在经历了一个盛衰周期后又回到了里瓦尔多当年离别的局面,近两赛季四大皆空,功勋主帅里杰卡尔德被解职,小罗、德科等支柱球员也各奔东西。唯一不同的是,目前这支巴萨已经颇有起色,在新帅瓜迪奥拉的率领下露出了冠军相。

  是的,瓜迪奥拉是他在诺坎普为数不多的熟人之一,他们都在范加尔的那支球队当中各司其职,瓜迪奥拉负责组织调度,里瓦尔多全力攻城拔寨。

  里瓦尔多和瓜迪奥拉站在场边交谈良久,然后对《每日体育报》的记者说:“我和他(瓜迪奥拉)在共同效力时曾赢得过许多荣誉,度过了很愉快的时光。直到现在,无论我在世界哪里飘泊都无法忘记在巴萨的岁月!”

  还有另外几个老友,像共事了3个赛季的队长普约尔,共事了4个赛季的队副哈维,亚亚·图雷则与他在希腊奥林匹亚科斯做过队友,阿尔维斯和西尔维尼奥是他的巴西同胞,他们都来与里瓦尔多叙旧。

  至于梅西、博扬这些小字辈球员,虽然没与里瓦尔多共事,但是神交已久,里瓦尔多表达了对他们的信心,也深感一代新人换旧人的沧桑。

  “无论我在哪里踢球,人们讨论得最多的仍是我在巴萨的那段美好时光。在我的记忆中,巴塞罗那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我感谢诺坎普球迷,他们对我的爱戴让我终身难忘。”里瓦尔多动情地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瓦尔多 | 迪奥 | 斯坦 | 尤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