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解决球员缺氧? 巴西足球俱乐部对伟哥说“不”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巴西的帕尔梅拉斯队和格雷米奥队日前否认曾让队员使用万艾可(俗称“伟哥”)以应对在南美解放者杯比赛中缺氧的状况。

  这一事件源自本周巴西媒体对格雷米奥队训练师恩德雷斯的一次采访。

在被问及是否考虑过让队员在解放者杯比赛中使用“伟哥”时,他表示:“我们会使用任何可能的方式来帮助队员克服高海拔带来的影响。”

  但是格雷米奥队医师博尔佐尼说,恩德雷斯的话被误解了。博尔佐尼解释道:“格雷米奥队决不会把队员作为药物的试验品。即便证明某种药物对提高运动员的运动能力有效,那种药物也会立刻被列入兴奋剂名单中。”

  帕尔梅拉斯队的理疗师表示:“‘伟哥’可能会有血管扩张的作用,但是如果肌肉没有很强的吸收能力的话,它并不会使更多的血液流入。这就像给一辆旧车配上容量更大的油箱却不更换发动机一样。”

  “伟哥”,化学名为枸橼酸西地那非,可以帮助抑制血液流动有关酶的活性,同时扩张血管。由于它能使动脉血管壁放松,它也被用来治疗肺部高血压。由于“伟哥”本身有增进运动员比赛表现的潜在应用可能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正在研究是否应当在体育比赛中禁止运动员使用“伟哥”。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 帕尔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