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长春三滑雪场春节迎宾 冰雪旅游活动伴游客过年

  春节临近,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喜庆、团圆、安定、祥和的春节长假,15日,我市召开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市旅游局会同28家假日协调单位就做好春节期间商品供应、旅游服务、交通运输等方面工作逐一落实分工。

据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商贸、旅游、文化、体育等活动。

  冰雪旅游成全国春节旅游热点

  据市假日办介绍,近年来,我市假日经济显现快速发展的局面。2008年,我市十一黄金周的旅游总收入和总人数分别为4.1亿元和98万人,同比增长分别为32.7%和28.9%。市内主要商场实现零售额为3.88亿元,铁路抵达游客量为42万人次,民航抵达游客量为31万人次,公路抵达游客量为21万人次。

  市旅游局局长郝丽萍表示,冰雪旅游将是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国旅游的热点,我市则是冰雪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旅游商贸活动伴您过大年

  春节黄金周恰逢我市2009年冰雪节举办期,我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商贸、文化、体育等活动,伴市民及游客欢乐过大年。

  记者从冰雪节组委会方面获悉,即日起至1月21日,大东北年货展销博览会将在欧亚卖场举办;“冰雪群英会”是一个国内首创以冰雪为依托的大型户外竞技娱乐节目。在今年2月底前,市民可在每周周一至周五吉林卫视黄金强档节目中收看;1月26日,莲花山滑雪场将举办“俄罗斯人玩雪过大年”活动;1月27曰至1月31日,长影世纪城将举办春节主题活动;从2008年12月至2009年2月期间,净月潭滑雪场及冰雪运动乐园内将举办市民瓦萨推广活动;从2008年12月至2009年2月期间,净月潭滑雪场将举办家庭趣味滑雪比赛。

  在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将围绕三方面开展文化活动。我市将以专业艺术与社会文化活动相结合,在市内几大剧场举办文艺演出;以政府主导文化活动和社会各方面参与的文化活动相结合,协调东北风、和平大戏院等社会艺术团体开展文化活动;开展城乡互动文化活动,以欢乐庄稼院为平台;为农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三大滑雪场春节广迎宾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净月潭、莲花山、新立湖三大滑雪场将以风格各异的冰雪产品满足市民及游客的需求。

  净月潭冰雪场地的主雪雕主题为“小提琴少女”,长100米、高17米,用雪量3万立方米,规模为历届之最。主雪雕前建有关东民俗风情的雪屋,供市民及游客摄影、休息。瓦萨冰雪运动乐园主要游乐项目有雪地摩托车、鸟翼飞机、雪滑梯、冰帆、人力雪橇、狗拉爬犁、驯鹿爬犁、跑马等总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

  高山滑雪方面,净月潭滑雪场已铺设完毕一条初级雪道和5号高级雪道;越野滑雪方面,长16.7公里、宽5米、厚0.3米的瓦萨赛道将让市民感受越野滑雪的快乐。莲花山滑雪场建有8条初、中、高级滑雪道,2条高山吊椅索道和3条拖牵索道。新立湖滑雪场针对中低收入消费群体建设,定位为“老百姓自己的滑雪场”。(记者 李秀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