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女排选帅 > 女排选帅动态

中国女排历任主教练:袁伟民最功勋 和平有魅力


  最识时务的教练——邓若曾(1984年12月至1985年12月)

  邓若曾,四川江津人,出生于1936年6月,1955年入四川排球队,1959年入选国家男排。1979年起任国家女排教练。1984年底任国家女排主教练。1985年底离任,进入国家体委训练局咨询委员会。

  主要成绩:1995年世界杯冠军

  1984年12月,由于袁伟民荣任原国家体委副主任,邓若曾接任主教练。邓若曾从1979年到1984年,曾是袁伟民最得力的助手。成为女排主教练后,虽然张蓉芳、周晓兰、朱玲等老队员退役。但邓若曾大胆起用新人,在1985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再度问鼎,成就四连冠伟业。

  遗憾的是,由于“身体原因”,1986年,51岁的邓若曾无奈辞职,但女排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1997年组建重庆必扬邓若曾女排俱乐部,从此他就逐渐远离了排球这个大舞台。

  之所以说邓若曾“识时务”,是当时一批老队员陆续退役,外国各队崛起,中国女排已没有优势。邓老“见好就收”。

  虽然有人说邓若曾的成就是在吃袁伟民的老本,不过很多人认为,如果邓若曾没有能力也就管理不好中国女排。而且在一个优秀人后面做和他一样的事情是要拿出很大的勇气的,邓若曾没有使女排成绩滑坡就是一种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