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博尔特冲击400M引争议 奥运冠军劝其别自讨没趣

  北京奥运会后,有关博尔特的最大新闻莫过于是他要进军400米跑了。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在三个项目中都打破了世界纪录,而他在16岁时跑出的45秒35的400米成绩,拿到北京奥运会上也能排进前八。究竟他能否在新项目中跑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甚至打破世界纪录,众多田坛名宿意见不一。

  400米是我的地盘,希望博尔特不要自讨没趣。很多人都想赶超我,但击败我并不是那么容易,如果有人能打破约翰逊的世界纪录,那也应该是我。

  克莱德·哈特

  (曾任迈克尔·约翰逊的教练并助其打破世界纪录,现任奥运会400米铜牌得主理查德兹的教练)

  首先你要知道,400米这个距离不仅仅是对身体机能的考验。在过去曾经有一些跑得很快的运动员尝试400米,但是都没有跑出什么惊人的成绩,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没有完全投身到这个项目中。

  当我们谈到潜力的时候,我通常会使用一个公式。你把一个人的200米成绩乘以二,然后再加上3.5秒。这样得出的数字就是这个人全力训练400米所能得到的最好成绩,对于博尔特来说,他也许能跑到42秒左右。

  罗杰·布莱克

  (1996年奥运会400米银牌得主、两度欧洲400米冠军)

  如果博尔特能够把精力集中在400米上,再跑出百米的速度,然后再加上一点强度,他肯定可以跑进44秒,甚至打破世界纪录。

  他的体格更加适合400米比赛,不过他自己却表示并不会为400米投入过多的精力,这是为什么呢?他现在已经具备了速度,只需要加强耐力练习。我觉得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无法想象他会被训练所困扰。当然,400米训练并不是很有趣,不过我的建议是从简单的事情做起。

  马克·理查德森

  (1996年奥运会400米接力银牌得主、1998年欧洲季军)

  很难说他会跑出什么成绩,不过以他这样完美的体格,加上不凡的速度,可以说他在400米比赛中拥有很大的潜力。看到他在100米和200米的表现,我确认他在这个项目中也会成为明星。虽然不知道他能发展到什么程度,不过我会拭目以待。现在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天赋,下一步要证明自己的运动寿命。

  马特恩·鲁尼

  (英国2008年奥运会400米成员)

  他自己很有信心,如果经过适当训练,他大概能够跑到43秒。能否跑得更快?取决于他会在这个项目中投入多少训练。他曾经说过他并不喜欢400米的训练,甚至有点害怕。

  (梁黎)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