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拔掉克星难逃巫师魔咒 大师赛丁俊晖不敌希金斯

  本报实习生方舟今晨报道 如果说墨菲是“克星”,那么希金斯(右图)绝对也算得上丁俊晖的一位“苦主”,他在两人近两年的9次交锋中只有一场败绩,胜率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克星却难逃“巫师”魔咒,在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丁俊晖以4比6败倒在苏格兰人手下,就此终结了他在温布利大剧院的演出;而希金斯则在接连战胜傅家俊、丁俊晖两位中国选手之后昂首杀入四强。

  能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球风稳健的傅家俊,希金斯的韧劲可见一斑,苏格兰“巫师”娴熟台面控制力让他常常能在乱局中占得先机。本场比赛希金斯用大师般的防守极大地限制了丁俊晖的火力,在这个崇尚进攻的年代,他让斯诺克回归了原始的魅力。

  头两局比赛双方分别用50+的单杆各胜1局,第3局希金斯在丁俊晖已经超分的情况下顽强利用斯诺克周旋,如愿迫使对方罚分,以67比66险胜,第4局丁俊晖在打绿球时出现低级失误,希金斯以3比1结束了上半场的战斗。

  双方较高的命中率使得前4局的耗时只有70分钟,进入下半场,节奏明显放慢,几乎每一局的开盘阶段两人都要在安全球上做足文章,比赛的进程也要曲折很多。第5、第6局在球权数次异手之后双方打出了相同的单杆84分,前7局战罢丁俊晖将比分追成3比4。

  第8局险些为第3局的翻版,丁俊晖在取得72分领先优势的情况下再次吃到解球的苦头,希金斯利用最后一颗红球频频制造出高难度的障碍球,但是苏格兰在取得主动权之后却意外打丢最后一颗黑球,让之前的努力付之东流。丁俊晖幸运追平比分。

  如此波折面前,老到的“巫师”却没有受到影响。接下来的第9局他打出了唯一一次单杆破百,强势拿到赛点。第10局希金斯再次利用障碍球觅得良机,密不透风的防守让这位已过巅峰的老将得以笑到最后。

  “巫师魔咒”是这样念的

  2007年联盟杯小组赛 丁俊晖2-4希金斯

  2007年联盟杯半决赛 丁俊晖3-5希金斯

  2008年大师赛首轮 丁俊晖6-4希金斯

  2008年威尔士公开赛 丁俊晖1-5希金斯

  2008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丁俊晖3-3希金斯

  2008年大奖赛1/4决赛 丁俊晖3-5希金斯

  2008年莫斯科站决赛 丁俊晖0-5希金斯

  2008英锦赛1/8决赛 丁俊晖4-9希金斯

  2009大师赛1/4决赛 丁俊晖4-6希金斯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