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冰上项目

王嘉廉情牵大冬会:冰球“姚明”将会很快出现

    15日下午,哈尔滨大冬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副省长程幼东在教育宾馆会见了北美最杰出的华人企业家和慈善家王嘉廉先生,并介绍了大冬会的有关筹备情况。王嘉廉预祝本次大冬会圆满成功,同时还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并期待在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看到中国选手创造佳绩。

  今年65岁的王嘉廉出生于上海,1952年赴美。他于1976年大学毕业后在美国创建了Computer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 Inc(CA)公司。该公司很快成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软件公司,王嘉廉也成为知名的企业家。从CA退休后,王嘉廉创立了埃文特朗投资基金,2005年又成立了麒麟电视(目前已播出超过60个中文频道和21个特色英文频道),成为全球最大的海外华语电视播出机构。

  王嘉廉先生酷爱体育,并且是北美唯一拥有职业体育队的华人。他目前拥有包括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大联盟旗下的纽约长岛人冰球俱乐部和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声音虎冰球队,纽约的纽约龙美式室内橄榄球队,以及纽约长岛最大体育场和体育馆,纳苏郡体育场和体育馆。

  作为一个爱国华侨,王嘉廉始终不忘回馈祖国,在体育方面,近年来开始致力于推动中国冰球事业的国际合作。他于2004年在哈尔滨设立了美国纽约长岛人冰球俱乐部驻中国代表处,2005年便派了三名高水平美籍教练员执教中国女子冰球队,并取得了较好的比赛成绩。同年,他还与中国冰球协会签订协议,开展“王嘉廉”中国冰球希望工程计划,至今,已在北京、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等四省市建立27所冰球希望学校;建立了17个冰场;捐赠了大量的冰球器材、设备,培养少年冰球队员千余人。王嘉廉每年还出资邀请两支中国的少年冰球队赴美参加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

  王嘉廉对中国冰球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他说:“再过5到10年,在国际最高水平的NHL中一定会有中国球员的身影,甚至会涌现出姚明式的冰球明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