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西队训练不见威尔斯 主教练鲍勃经受中文考验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1月16日 太原报道) 今天的山西队赛前训练,现场的媒体是特别的多,几台摄像机架在场地的一角,山西队的队员们则在场上进行着投篮练习,作为球队主教练的鲍勃,和翻译一起站在中圈,只是不见队中明星邦奇-威尔斯。

  对于队友的缺阵,奥德杰并不是很担心“邦奇?他病了,他会好起来的。”在今天早上的训练中,山西队还是显得格外的轻松,似乎对于今晚卫冕冠军的恶战,队伍并不是非常的在意,更多的时候,几个队员都在联系投篮,只是在训练即将结束时,教练鲍勃将球员们聚集到一起,简单的布置了下战术,依稀听到鲍勃这样说:“我们要多传球,广东队的防守很强,所以我们要想办法给邦奇创造一对一的机会……”

  其实今天训练中对于鲍勃真正的考验是在训练后,山西的一家电视媒体希望鲍勃能用中文为关注他们的球迷们拜年,这下可是难倒了鲍勃,他先是在中圈与自己的翻译研究了半天,让翻译将发音标注出来,在练习了一会以后,面对美女主持和镜头,鲍勃一下子就都忘记了,他只能对身边的翻译说:“要不你在一张大一些的纸上写出这些话的读音吧,然后放在摄像机的后面,我就看着读?”

  在这一办法被否决后,鲍勃只能哭着脸在球员通道的边上开始“背书”,不过这样临时抱佛脚的办法还是不错,最终鲍勃终于完成了这次艰难的中国话拜年任务。(搜狐体育 朱路为)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勃 | 邦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