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江苏残阵退山东取五连胜 贾森赛:给予全队赞扬

  尽管面临着人员不整的困难,但南钢并没有轻易就垮掉,反而在逆境中爆发出了超人的力量。在胡雪峰、易立、杨力三员大将缺阵的情况下,南钢上下一心,昨天在主场以122:116力克来势汹汹的山东队,豪取五连胜。

  翻版“狼王”回南钢

  和哈维差了不是一个档次

  南钢和山东两队之间有着很大的渊源,山东队的大前锋曹振华曾在2003-2004赛季效力过南钢队,他们中途换的外援加内特·汤普森在两年前也在南钢效力过。

  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山东队早早地来到了南钢体育馆。加内特是第一个踏上这块他曾经无比熟悉的场地的山东队员,他依然是老样子,习惯在热身的时候带着耳机听歌,只不过当年的满头小辫子不见了,换成了现在的短发。

  加内特个子虽高,但更喜欢在外线投篮,两年过去了,他的这个打球习惯一点也没变,热身的时候一个人投起了三分,命中率还很高。但在这场比赛中,他和山东队都为这个特点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当年,南钢找来加内特就是让他分担唐正东的内线压力,孰料他却来抢小唐的出手机会,队友给球少了,他还会发脾气。这个翻版“狼王”把自己当成了大牌,但这个赛季重回CBA,他却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牛的资本。这场球,哈维在内线给他好好上了一课。光是上半场,加内特就被哈维和杰米尔盖了四次,打到后来,加内特内线拿到球都不敢出手,只能漂在外线。对位加内特的时候,哈维可是予取予夺,丝毫不给这个同胞留面子。

  “看出差距来了吧,”中场休息的时候,来现场看球的唐正东更没有给加内特这个曾经的队友留面子,“加内特和哈维差了不是一个档次,完全被哈维打爆了。”损完加内特,小唐又夸起了哈维,“哈维真是太好使了,就是麦考伊和他比也要差点。”

  上赛季加内特效力于浙江广厦,回南钢主场打球的时候依然是那副臭脾气,对裁判稍有不满,竟然一怒之下将主教练王非的座椅踢翻。这场球,在曾经效力于NBA的哈维面前,加内特完全被打得没了脾气,很少见到和裁判理论,更看不到他冲哈维挑衅。哈维则是越打越轻松,面对对手的犯规和包夹,他经常能上演2加1的好戏。哈维还很会调节气氛,看到两队打得太过激烈,他适时玩起了足球和排球动作,自己给自己找乐子。

  末节惊魂险输球

  南钢上下齐心协力过难关

  看到加内特实在是太软,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在第三节才打了4分钟就将他换下场。作为一名对球队至关重要的外援,加内特在场下足足坐了4分钟才重新回到场上。日前有传闻说,巩晓彬对加内特不信任,看来此言非虚,照这样打下去,走人是迟早的事。

  在最后阶段,由于南钢进攻效力下降,并且失误连连,山东队多次打出快速反击,这给了加内特刷数据的机会。此役,加内特拿下30分和21个篮板,另有2次盖帽、3次助攻和4次抢断,但作为一名内线球员,山东队昨天输球和他有很大的关系。

  赛后,巩晓彬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说:“我们这场球的内线太吃亏了,对方的两名外援在内线对我们的威胁太大。”南钢方面也是同样的感觉,队员在谈到多名主力受伤的困难处境时都提及了关键的一点,“幸好没有伤到内线。”的确,哈维和杰米尔此役的贡献最大,两人联手拿下60分和33个篮板。

  一个完整的内线足以让南钢拿下这场比赛。上半场,南钢防不住图科,让他一人拿下21分,全队也仅以57:55领先对手两分。第三节开始后,杰米尔和哈维联手发威,最多时曾帮助南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

  南钢打球的人实在是太少,因为比赛太过紧张,杰米尔、哈维、张成、孟达、韩硕5名先发几乎打满全场,替补球员中只有房辉和刘亚晖获得了一点上场时间。杰米尔和孟达都陷入了犯规困扰,南钢在场上的局面一度很被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被对手将分差缩小到3分。最后一节决战,南钢重新进入赢球模式,内线打得虎虎生威,孟达也在外线给予呼应。终场前2分20秒,韩硕快攻上篮得手,南钢以114:102领先,似乎已将胜利收入囊中。

  山东队并没有就此放弃,他们抓住杰米尔六犯离场的机会,利用全场紧逼让南钢失误连连。山东队连得8分,眨眼间将分差缩小到4分。关键时刻,老将张成站了出来,6次罚球全部命中,成功地瓦解了对手的犯规战术。

  对于这样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贾森赛后显得很激动,“今天我要给予全队极高的赞扬,在三名主力受伤打不了的情况下,我们的板凳球员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

  顶替胡雪峰打先发控位的韩硕此役发挥不佳,贾森并没有过多的指责,“韩硕之前缺了5场比赛,要想一回来就找到状态是很艰难的,幸好他挺了过来,这场球打满了48分钟。” 晨报记者 林强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哈维 | 巩晓彬 | 唐正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