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冠军奔赴四川灾区 邹凯殷剑逗乐受灾孩子

    北京奥运冠军邹凯、殷剑昨日和绵阳中学师生一起课间锻炼,北京残奥会冠军李端、盲人足球队队长李孝强等残奥会健儿昨日下午访问德阳残疾人康复中心……这些央视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候选人日前云集四川,开展温暖灾区的行动。

    邹凯殷剑逗乐孩子

    邹凯昨日上午10时来到绵阳中学,和师生们一起进行大课间锻炼。专攻体操的邹凯先后尝试了跳绳、排球、羽毛球和篮球,没想到小眯在最容易的跳绳上差点摔一跤。与绵阳中学篮球队的篮球比赛前,小眯赛前练球很轻松地一连命中两个三分球,引来无数叫好声。在几百名学生的包围中,邹凯大声说:“很高兴看到那么多阳光的同学,希望大家生活好起来,牛年,我们一起牛!”

    与同学们一起打篮球,交流学习与生活体会。殷剑对同学们说,正是有抗震精神与奥运精神在他心中,他才有力量与勇气夺得金牌,实现突破。为了活跃气氛,殷剑在篮球赛上充当起搞笑角色。一名绵阳中学的篮球队员准备三大步上篮,殷剑对准该同学腰间就下手,没想到球还是进了。“我本想挠痒痒,哪知道他不怕!”殷剑把同学们逗乐了。

    李端讲故事解心锁

    李端、李孝强、董福利、谭燕华、许庆、杜建平6位北京残奥会的明星昨日来到德阳残疾人康复中心与地震致残的孩子们一起座谈,讲自己受伤前后的体会,给大家做心理咨询。

    面对因地震截肢的残疾人,失明前曾是王治郅队友的李端说:“大哥失明时也很痛苦,我战胜了困难。上帝关了一道门却打开了一扇窗子。”残疾孩子兴奋地鼓起了掌。李端用一个开锁匠的故事开导大家说,“我们残疾人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面对现实,其实没那么多锁,是我们自己把自己的心锁住了。”很会讲故事的李端让康复中心的孩子们频频点头。

    残奥明星在康复中心忙碌了一下午,离开时望着有些不舍的孩子们,李端说:“我们还会回来的”。本报记者 王智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端 | 殷剑 | 邹凯 | 李孝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