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迪达杭州遭冷落 没有鲜花更无球迷机场迎接

   本报讯 “记得十多年前德国人施拉普纳初来中国,国人对老纳和施家军甚为敬重,施家军每到一地,接待规格绝对是国宾待遇。1993年在杭州和江苏加佳(当时的乙级队)一次热身赛,从南京到杭州,当地民航局局长亲自驾专机送施拉普纳和他的球队,机场迎宾,施拉普纳和国足队员仿佛明星一样一个一个走过红地毯。

  这是十多年前国足到杭州时的一幕,当时国足应本报邀请,不过和江苏加佳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结果杭城万人空巷,比赛真正是一票难求。不光是比赛,就是下榻的宾馆和训练场地,都挤满了想一睹国足真面目的杭州球迷。

  一晃十六年过去了,同样是国足的身份,昨天傍晚18:40殷家军到达杭州香溢大酒店的时候,虽然当天的报纸都刊登了国足到杭的消息,但是现场没有一位球迷,杭州球迷好像都忘了这档事。

  没有鲜花,没有球迷迎接,更谈不上掌声,现场也只有几家杭城的媒体,酒店几个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闲得很无聊,因为根本没有什么秩序让他们去维持。在酒店的大堂充满了年味的布景中,殷铁生和国足队员匆匆走过。记者问酒店的一位工作人员——“你知道他们是谁吗?”该工作人员很茫然,虽然记者提示他们是足球明星,他却说“我对足球没兴趣”。

  是杭州球迷的足球热情降低了?不是那么回事,实际上在国足与叙利亚一战之前,杭州不少球迷对国足的到来还是挺期待的,此役过后有些球迷虽然仍然表示要到现场看球,但是你要他们去酒店或者训练场去欢迎国足,还真是有点勉为其难。

  2001年,国足首次闯进世界杯,当时他们在沈阳下榻的宾馆和训练场所每天都有上千球迷围观。以致当地政府有时候甚至不得不用上千警力来维持秩序。到如今,处在风暴中的殷铁生和国足队员,已经把球迷的遗忘当成了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因为他们实在不知道怎样面对质问他们的痴心球迷。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拉普纳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