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北京奥运会冠军灾区送温暖 邹凯自爆可能上春晚

  昨天上午,CCTV体坛风云人物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两位川籍奥运冠军邹凯、殷剑作为“先头部队”率先来到绵阳灾区,与灾区的学子们进行了热火朝天的联谊。跳绳、街舞、羽毛球以及篮球等一系列活动。今天,包括林丹、仲满、张怡宁、张娟娟在内的一大批“后续部队”将分头前往绵竹、什邡等灾区慰问群众。而在昨天活动现场,邹凯爆出了一条猛料:他将很有可能参加今年的央视春晚。据悉,目前此事正在进行操作。

  减肥效果不佳小眯担心成小胖

  在昨天活动现场,谈到自己最喜欢的项目,邹凯坦言:“虽然我个子不高,但我最喜欢篮球,此外,我也喜欢街舞。”事实上,在篮球赛进行过程中,小个子邹凯显示出一定的天赋,他有几次试图带球从后场冲到对方半场,虽然没能投进一球,但他的几次带球和断球还是赢得阵阵掌声。

  虽然在运动场上春风得意,不过邹凯最近也有心烦的事,那就是奥运会后他因为没有训练而长胖不少。一向对自己外表很在意的小眯在恢复训练后就开始了自己的减肥大计。但一段时间下来,邹凯的减肥进程似乎进行得并不顺利。对此,邹凯也有些无奈,“因为一直参加各种活动,减肥效果有点反复。”不过他同时透露:“春节过后能正式投入训练。因为要面临全运会,那时候要经历正规的、严酷的训练,所以到那时候效果应该会好一些。”

  可能参加春晚表演节目还未定

  临近春节,邹凯接下来的安排也是大家关心的话题。昨晚记者打通邹凯电话时,他先是用很肯定的口气表示:“我会参加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据邹凯透露,目前央视体育产业公司正在操作他参加春晚一事。不过,当记者询问他届时会表演什么节目时,邹凯显得有些含糊其词,“现在毕竟还没落实,具体情况什么样我也不清楚,到时候有可能又上不了呢。”

  如果不上央视春晚,邹凯表示自己就将在家乡泸州过春节,节后再回北京。有消息说,今年体操队内的春晚已经取消了,直率的邹凯证实了这条消息。在说到这个问题时还没忘了拿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开涮,他说:“队内春晚取消了,因为黄导没有组织,所以就放弃了。每年春晚黄导都会出节目,肥天鹅、踢踏舞啊,虽然跳得很丑,但是特乐。”

  节后捐金牌邹凯祝福家乡学子

  为了支援灾区建设,奥运三金王邹凯在奥运会后就着手进行金牌义卖活动,不过到现在捐金牌一事都没有定论,很多人开始怀疑这是不是一次炒作?昨天邹凯向记者证实,现在自己已经将一枚金牌交给了中国运动员基金会,金牌肯定会捐。邹凯说:“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捐金牌一事一直被迫延迟,现在自己也不太清楚什么时候会进行拍卖。”不过,邹凯同时表示这件事应该是春节之后再定。

  在临走前,邹凯还特意用四川话给家乡学子送祝福:“希望他们开开心心地成长下去,但是要比我过得好才行。”与此同时,邹凯表达了自己的新年愿望:“新的一年,希望能够突破自己。”早报记者何鹏楠

  灾区学子让殷剑感动

  奥运帆板冠军殷剑在家乡拥有很高的人气。当她出现在绵阳中学操场上的时候,受到了来自同学们热烈的欢迎。无论是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还是学跳羌族的锅庄、跳街舞,殷剑和邹凯与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她坦言自己对地震灾区的孩子们有了重新的认识,“他们能够这么快就走出灾难的阴影,积极面对生活,我很感动。”

  在谈到自己在2009年的安排时,殷剑表示自己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打好10月进行的全运会,“除了捐款捐物外,争取再拿个好成绩让家乡父老高兴高兴。”不过,目前身体状况并不十分良好,让殷剑在谈到自己全运会目标时显得非常低调,“奥运会后我休息了很长时间,一直在成都进行治疗,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这么多年的运动生涯,身上的老伤太多了,一时半会也很难治愈。现在国内这个项目竞争很激烈,我现在心里实在没有底啊。幸好省上没有给我下达什么任务,我可以没有负担的去参赛。”

  早报记者何鹏楠摄影李国东

  □花絮

  美女沈冰被赞为“篮球飞人”

  在昨天上午活动的篮球参与环节中,央视著名美女主持沈冰与殷剑、邹凯等组成的体坛风云人物队迎战绵阳中学校篮球队。一边是纯业余,一边是半专业,胜利的天平似乎一开始就已经倾斜。然而就在大家认为体坛风云人物队输定了的时候,沈美女站了出来,只见她远投三分、篮下强攻,甚至玩到兴起还来了一个高难度的背身钩手上篮……最后,凭借她的惊艳表演,体坛风云人物队最终以8:4战胜了绵阳中学队。此时,现场不少人感叹,“原来沈冰是女篮球飞人哦。”

  乒球大战张斌不敌残奥名将

  昨天下午,多名残奥会冠军参观了德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在互动环节中,央视名嘴张斌披挂上阵,跟德阳当地的残疾人乒乓球高手打起了比赛。别看张斌长期只是动动嘴解说比赛,没想到打起球来也是不赖,在他的“拳嘴相加”下,残疾人乒乓球高手最终败下阵来。不过,一旁观看的残奥会乒乓球第八名董福利马上站出来向张斌发出挑战。在名将面前,张斌稍做挣扎,很快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凯 | 黄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