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黄宏揭秘春晚《黄豆黄》 灵感源于奥运会开幕式

  春晚彩排第二场,黄宏带领黄晓娟、巩汉林、魏积安终于亮相,他们的小品《黄豆黄》一出场就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走下台来,大病初愈的黄宏累得几乎虚脱,一边擦汗一边说:“没想到反响这么好。”在后台休息室,黄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这个节目的创作初衷,而临时的大幅度修改更让黄宏倍感欣慰。

  奥运开幕式萌生创意

  黄宏是有名的大嗓门,因为舞台上卖力的表演,退场后的黄宏脸色苍白,脸上的汗珠刷刷往下淌,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宏说起话来也是上气不接下气。原来,寒冬腊月,双拥晚会和春晚两个重要晚会排练连轴转,把黄宏累病了,重感冒,登台前一天还在打吊瓶,没啥大事,但浑身没劲。

  但是说起《黄豆黄》的热烈反响,黄宏不由得嗓门又提高了好几度,脸上笑开了花。黄宏说,“第一次上演播厅里面,就能产生这样的效果,我特别特别高兴。这个节目是肩负重任的,2008年各种大事都在这个节目中有所体现,既有城乡合作,又是奥运题材。奥运开幕式现场我到了,而且被深深感动。2008年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年,所以我在开幕式上那一刻,就突然萌生想法:我一定要创作一个大题材,大喜剧。”

  首次尝试“作品感”

  黄宏的喜剧小品一向以好玩逗乐著称,可在采访中,黄宏一直强调“情感”二字。原来,在今年的小品创作中,黄宏也有意地进行了转变。黄宏说:“每年为了春节晚会的联欢二字,我通常最重视作品中的逗乐功能,没有想过追求作品感。这次借鉴了双拥晚会的经验,真正地创作了一个具有充沛情感、能跟观众的情感进行正面撞击的作品,在年三十会让全国观众都满意。”

  结构调整反响更好

  小品的人物关系进行了修改,黄晓娟和黄宏本来出演老两口,“老黄头”跟乡亲们编一出开幕式的时候,老伴就在旁边打掩护。但之后却传出消息,黄宏小品有改动,小品的人物关系线做了大调整,黄晓娟和黄宏从老两口变成了黄昏恋。编剧也是本次春晚语言类总统筹张振彬表示,这样做是为了让人物关系理得更顺,一些包袱和笑料抖得更自然。这样做反响也不错。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