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深圳香雪

无钱过年中超球员静坐讨薪 集体停训欲转会(图)

    搜狐体育讯 即将搬出笔架山基地的深足球员昨天自发行动,到俱乐部讨要欠薪。从16日上午开始,除了在国家队训练的惠家康和租借回来的队员外,随队训练的17名队员全部集中到深圳体育场的市足协办公室外面,等待市足协工作人员计算欠薪的具体数字,并立即开出“欠薪证明”。天寒地冻中,他们一直在室外等待到晚上10点才散去。点击进入中超冬训了解更多

17名队员到深足俱乐部的办公室讨个说法 信息时报 邹甜/摄

  为了等待这张“欠薪证明”,深圳队已经没有人再有心思训练。“教练组”中惟一的成员谢峰教练也懒得管了,不训练就不训练吧。

  按照计划,深足将在22日再次解散,到年初五重新在昆明集中,所有教练球员必须在离开笔架山训练基地的时候带走全部行李,彻底告别使用了15年的训练基地。至于昆明冬训后去哪里落脚,目前谁都无法回答。面对这样的情况,球员们只好硬着头皮先到俱乐部、后到市足协讨薪,即使明知没有结果,起码也讨要一张欠薪的白条。这张白条不但是他们今后讨要工钱的凭据,更是中国足协转会规定的文件之一。

深足队长李建华(中)代表队员让俱乐部财务李小姐解决收入证明问题 信息时报 邹甜/摄

  按照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定,这张“欠薪证明”今后将是球员转会过程中的重要一环,而球员也将这张白条视为今后转会时抵扣部分转会费的凭证。

  目前俱乐部拖欠球员2008年最后3个月的工资,还有6胜9平超过200万元的比赛奖金,这主要是赞助商仍没有把去年的尾款汇到俱乐部的账上。市足协负责人李少辉表示,赞助商现在欠俱乐部大概800万元,现在只答应分多批发还。李少辉也曾多次表示,只要尾款到位,球员们的工资奖金将迅速发放。教练和球员的工资将先于其他像安保、场地等等欠款,作为最重要的问题解决。

  深足目前仍按兵不动,继续等待转让。但是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杨塞新开出的1000万转让费,还有600多万债务的条件,上哪里找到买家?没有买家,杨塞新仍没有明确表态球队怎么办,于是造成现在这样没有训练基地、没有教练,甚至连大巴都没有了的窘境。好说歹说,才筹到了25万元的费用,勉强支撑深圳队去昆明冬训。不过如果不是笔架山清拆,深圳队恐怕连昆明都不会去。

有队员关注前深足队长李玮锋转会的消息 信息时报 邹甜/摄

  但是去又怎样呢?俱乐部年复一年拖欠工资奖金,所有球员都已经人心思走。据深足总经理孟庆森透露,两位队长李建华、袁琳都已经递交了转会申请,张野、张文钊、范晓冬等年轻队员也递交了申请。据说深圳队的全部17名队员准备集体上榜谋求转会。对此,孟庆森表示:“我们很难阻止球员的申请,毕竟他们都是吃足球这碗饭的,连我自己的工资也不知道在哪里呢。”

  17名深圳球员就这样在市足协外面静坐。工作人员全天都在计算,按照每个人的上场次数、上场时间、每个人不同的训练津贴等等复杂的数据计算每个人的欠薪数目。入夜后气温更低,有的队员返回笔架山基地取来厚厚的外套给队友,有球迷送来10几个饭盒,让球员充饥。一直到16日晚10点,具体数字还没有出来。孟庆森来到现场劝说球员先回去,并保证17日中午前计算完毕,让大家领到白条。

  最新的消息是,市足协将给教练球员发放一个月的工资,解决有的球员连回家钱都没有的问题。等赞助商的钱到位立即按照白条的数字来发放。对于球员来说,也只能这样了。祈求早日离开深圳队,是他们的惟一愿望。(搜狐体育 陶然)

聚焦深足:深足队员挑灯夜战讨薪水 球迷掏钱买来盒饭(图)

          深足球员集体讨薪过年 盼集体上榜留得一线生机

          财务混乱尽显托管之弊 深圳足协称“不堪回首”

冬训热点:朱骏:2009年打造最强申花 只要努力我就能成功

          欧洲名帅鲁能首秀玩花样 放言来中国只为争冠军

          李铁首次现身海埂基地 自信YOYO过关没问题(图) 更多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甜 | 李建华 | 杨塞新 | 李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