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前瞻:巴萨挑战半程最佳 皇马遭遇垫底弱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2008/09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9轮将全面拉开战幕。本轮比赛,巴塞罗那对阵近年来从来都难以以绝对优势战而胜之的拉科鲁尼亚,冲击西甲半程最佳成绩之路遭遇一道不大不小的绊脚石。皇家马德里高层垮台,但球队遭遇垫底的奥萨苏纳,拿下胜利应该没有问题。塞维利亚状态重新攀高,主场对阵努曼西亚三分无忧。潜水艇状态下滑,本轮对阵弱旅终于又有望浮出水面。

  巴塞罗那(1) VS 拉科鲁尼亚(7)

  开赛时间:1月18日 星期日 03:00(北京时间)

  【两队近30次交手,巴塞罗那13胜5平12负, 进45球失45球】

  两队在西甲联赛近15个赛季中共交战30场,巴塞罗那队13胜5平12负稍占上风,进45球失45球;其中主场10胜2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进30球失20球。巴塞罗那最近四次主场对阵拉科鲁尼亚虽然是全部取胜,但都是仅以一个球的优势险胜对手;而再之前的03/04和02/03连续两个赛季,巴塞罗那分别在主场以0比2和2比4输给对手。巴塞罗那最近9个赛季对阵拉科优势有限,其中在主场9战6胜3负,取胜全在一球之间,输球的三场则最少被对手打进两球。双方上个赛季两次交手,巴塞罗那主场2比1取胜,下半赛季拉科鲁尼亚在主场2比0讨回公道。

  欧冠小组赛替补阵容主场2比3输给顿兹涅克矿工之后,巴塞罗那近6场比赛又是全部取胜。但除了对阵皇家马德里的2比0有些幸运的没有失球之外,最近5场比赛巴塞罗那场均最少失球一个。形成对比的则是巴塞罗那本赛季联赛的主场战绩:除了联赛开始阶段三个主场连续失球,巴塞罗那最近6次主场作战仅失2球,和瓦拉多利德并列为本赛季至今西甲主场防守最佳的球队。

  上轮联赛巴塞罗那客场3比2力克副班长奥萨苏纳,但比分并不能让人完全满意。周中国王杯2比1逆转马德里竞技,巴塞罗那靠出色的控球最终翻盘成功。尽管巴塞罗那本场如果取胜拉科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但只要巴塞罗那本轮拿到积分,就将创造西甲改制三分以来的半程最高积分。上个赛季此时,正是老对手皇家马德里的47分刷新了这一记录。巴塞罗那时隔一年即将再度刷新这一记录的确难能可贵。

  保持着自己比赛当天才公布大名单习惯,瓜迪奥拉的球队现在谁将在本轮轮休还不得而知。尽管梅西、伊涅斯塔和阿尔维斯全部错过了周四的球队训练,但在周五这三人全部都回到了训练场上。除了重伤员米利托和停赛的布斯克茨,巴塞罗那其他球员全部可以出战。主场对阵拉科取胜应该不是问题,关键是怎样取胜,比分结果是多少。

  拉科鲁尼亚本赛季客场防守做得并不算十分出色,至今客场9战已经丢掉13球。而进攻方面拉科本赛季客场进攻更是乏善可陈,9个客场仅仅取得9个进球,是西甲至今前10名球队中最少的。客场进球比拉科鲁尼亚少的4支球队现在正好是联赛积分榜排名最后的四支球队。进入一月份以来,拉科鲁尼亚除了在冬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2比1战胜赫塔菲外,最近三场全部失利。不过,拉科最近三场连续对阵塞维利亚,三战皆墨进2球失8球也体现了拉科现在虽然排名还算靠前,但距离真正强队还有不小的差距,在对阵豪强时还是力不从心的事实。如无意外,拉科本场能够稳定后防少输几个就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巴萨(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马科斯、普约尔、阿比达尔/哈维、凯塔、伊涅斯塔/梅西、埃托奥、亨利

  拉科(4-5-2):阿兰苏维亚/巴勃罗、洛波、卡斯特罗、菲利佩/胡安-罗德里格斯、塞尔吉奥、克里斯蒂安、维尔杜、瓜达尔多/博迪波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