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京奥运文物捐赠仪式举行 上海体育博物馆收藏

  本报记者 邹晔

  上海体育博物馆第29届奥运会文物专题捐赠仪式昨天下午举行。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冠军的五位上海运动员分别捐出各自夺金时身穿的战袍,由上海体育博物馆收藏。同时,捐赠仪式上还收到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残奥会火炬、圣火盆,以及北京市申办第29届奥运会正式申办报告等珍贵藏品。

  昨天,奥运冠军刘子歌、吴敏霞、火亮分别委托上海游泳队领队秦斌、和各自父亲捐出了他们在北京奥运会夺金时所使用的泳装、泳镜、泳帽、和跳水服。特地从北京赶回上海的王励勤,昨天带来的是他夺得奥运会男团冠军时所穿的那套红色上衣、黑色短裤的战袍。而中国首位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捐赠的物品最为丰富,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昨天亲手将爱徒夺冠时的全部装备交给了博物馆。包括红色拳击服、红色战靴、亲笔签名的蓝色头盔与手套,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黄金披风。

  “以前参加一些大赛,自己穿过的衣服、使用过的器材也好,都保存着。家里也帮我收藏了从小到大各种比赛的奖牌、奖杯等纪念品。这些物品对我个人来说确实很珍贵,但它们在其他人眼中意义更是特别,我很愿意把它们捐出来和大家共享。让它们成为文化遗产,更是有意义的一件事。”王励勤说。2011年,上海体育博物馆将落户于已经开工建设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内,在那里人们将看到上海体育的起源和发展历程,上海古代、近代和现代体育的精品将得到集中展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