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滨岩专栏:卡尔德隆乃真君子 他不想再耽误皇马

    搜狐体育讯 周四晚,马德里异常寒冷,经过《马卡报》为首的雷科雷多传媒集团为时两天的毁灭性攻击,卡尔德隆的命运成了马德里,乃至西班牙最为关注的焦点。本赛季,《足球周刊》曾经独家披露了卡尔德隆和皇马黑幕,文章写的义愤填膺,不过周五发生的一切让我们看到了卡尔德隆的另一面,或者是他最后的君子风度。

  卡尔德隆辞职的念头产生于周四傍晚,被媒介搞得精疲力尽的卡尔德隆在得知自己的主要助手根本无法摆平众怒,C罗经纪人拒绝近期与之达成默契,特别是自己昔日的一些嫡系盟友在高额回报的诱惑下纷纷叛变之后,卡尔德隆决定远离伯纳乌的权力中心,回到自己绝非奢华的律师办公室,回到妻子的身边。

  不想,卡尔德隆的这一念头被迅速公布于电视和网络之后,当年扶植卡尔德隆上台的布利萨传媒集团(旗下拥有阿斯报,国家报和数字电视)不干了,这家逐渐失去政府支持的西班牙第一传媒集团的CEO亲自约见卡尔德隆,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卡尔德隆绝不辞职,用提前选举的决定赢得时间。第二,布利萨集团旗下所有媒介全面反击《马卡报》和《世界报》,用人为制造新闻的方式转移球迷视线。第三,不惜一切代价让已经被其他媒介“控制”的证人闭嘴,卡尔德隆也以少出面,多出国的方式淡化人们的记忆。

  卡尔德隆对在如此艰难时刻能够获得西班牙新闻巨人的力顶感到宽慰,夜里10点,卡尔德隆的竞选伙伴,一次次让他处于尴尬的米亚托维奇赶来,塞尔维亚人第一次承认了自己的失误,恳求卡尔德隆原谅,更期求卡尔德隆绝对不能放弃。深夜,卡尔德隆在AC酒店会见了雷科雷多传媒集团高层人物曼努埃尔,没有达成任何默契,卡尔德隆心动了,一时间,原本已经清晰的局面又骤然间变得模糊,卡尔德隆可能留任的消息立刻蔓延整个马德里。

  然而周五,卡尔德隆在伯纳乌流连忘返,用过了最后一次工作餐之后,最终选择了辞职。在夺回了两个联赛冠军,一座西班牙超级杯,在多次食言,犯下了一系列失误之后,卡尔德隆像一位真正的君子走了。

  卡尔德隆没有接受众多盟友的建议,不再将自己的尊严和荣耀建立在一家自己从内心深处钟爱的俱乐部之上,他不想再耽误皇马,蹂躏球迷的心,他做出了一个自己最不愿意作出的决定,在新闻发布厅,他第一次赢得了记者们的掌声,周日的伯纳乌不会再出现白色的手帕,《马卡报》也不会再以揭黑皇马,忽视竞技为中心主题。

  21世纪,皇家马德里的第四位主席走了,三位都选择了辞职,三人的归宿各不相同,弗洛伦蒂诺继续拥有权势,财富和影响力,马丁斯于北京奥运会期间宣布破产,马德里到处都留下了他的烂尾工程。卡尔德隆将会回归他普通的律师生涯,远离权力,银行经理的追逐,中间商的溜须拍马。

  在马德里的波苏爱罗地区有一个2007年建立的以“卡尔德隆”名字命名的皇马球迷会,两年来,球迷会主席米格尔天天诅咒卡尔德隆和他那些过失。今天,当卡尔德隆宣布辞职后,老米格尔流泪了,他决定周日去伯纳乌,拉开一条“感谢你”的标语。这一天,很多人都不由得记起,历经四年磨难之后,卡尔德隆将皇马球迷重新带回了西贝雷斯广场,此后又卫冕成功。人们也会想起,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在众多董事会成员辞职之后,坚韧地留守诺坎普,卡尔德隆却没有重新搭台,只是用自己的出走换取了俱乐部的安宁,球队的安心踢球。

  《马卡报》庄严的宣布“我们能够”,俱乐部更衣室里球员们一片沉默,皇马球迷们在卡尔德隆的泪光中越来越没有了扬眉吐气的感受。只有一点是肯定的,《马卡报》专栏作家马塔亚纳说:“反正半年后,《马卡报》绝对不会实事求是地写道,有卡尔德隆的皇马夺冠,没有卡尔德隆的皇马---”。一阵凄厉之后,人们发现从小人到君子用不了多少时间,比如卡尔德隆。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德隆 | 伯纳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