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世界杯申办报名2月截止 中国何去何从将有结果

  国际足联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对外宣布,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工作已经正式展开,2月2日将是报名申办的最后截止期限。目前中国方面还没有任何明确的申办意向,但外电报道称中国有可能在成功主办北京奥运会之后继续申办世界杯。

  国际足联早在去年12月就已经确定了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流程。2月2日申办截止之后,所有报名申办的国家足联将在2月16日之前收到国际足联发放的注册表,在3月16日之前交回国际足联。最终的结果将在2010年12月由24人组成的国际足联执行委员投票选出。

  国际足联称,目前确定申办这两届世界杯赛的国家有澳大利亚、英格兰、卡塔尔、俄罗斯以及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的联合申办、葡萄牙和西班牙的联合申办,而中国、日本、墨西哥以及美国、加拿大都是潜在申办国。国际足联规定,申办的国家可以申请两届世界杯的其中一届,也可以同时申办。

  为了能够保证世界杯的举办质量,国际足联规定所有申办世界杯的国家,必须提供12座容纳人数4万人以上的球场为小组赛比赛场地,其中举办揭幕战和决赛的场地必须能容纳8万人以上观看。同时国际足联对于电视转播、电信技术、交通和住宿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从这些硬件要求来看,刚刚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足以符合要求,因此无论是外国媒体,还是国内球迷都对此蠢蠢欲动。但至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尚无动静。

  表面平静的中国足协其实对于世界杯并非无动于衷。据来自足协内部的消息,其实中国足协早在奥运会期间已经对是否申办世界杯有了统一意见,而北京奥运会的杰出表现,也打动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他还趁奥运会期间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见过面了,双方对申办世界杯问题上达成了某种共识。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