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08年度回顾:张艺谋团队戮力同心打造精彩开幕式

  老谋深算 戮力同心

  张艺谋和他的团队,用最低的费用,

  打造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开幕式

  2008年8月9日,奥运会开幕式圆满结束后不到一天,总导演张艺谋、副总导演张继钢、烟火总设计师蔡国强、音乐总设计陈其钢等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这次奥运会的开幕式被评为——展示了我中华泱泱大国,恩泽四海的气度和气势。

  这次奥运会的开幕式也让早已成为国际大导演的张艺谋有了一次“初体验”——一件作品获得全世界40亿观众的追捧,这是任何电影导演都无法企及的高度。

  接受采访时,张艺谋还没有从亢奋和疲累中解脱出来,之前,他已连续参加了几场新闻发布会,几天没合过眼。

  但,身体的疲累难掩他的志得意满,之前一直让人感觉“蔫蔫”的张艺谋突然像换了个人,笑容满面、侃侃而谈,其中有几句话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1、“我们花钱很少,奥运会开闭幕式、残奥会开闭幕式花的所有费用加起来也不到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费用”——不可能吧!实际上是真的,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张艺谋完成了这个“不可能的任务”——在多哈亚运会开幕式28亿美元的费用里,有很大一部分是人工费用,而奥运会开幕式,在“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精神激励下,各界精英蜂拥而至,张艺谋跟他提钱他还急,也因此,开幕式的成功不仅属于张艺谋,更属于整个团队和全国人民。

  2、“伦敦看完我们的开幕式当然会有压力了,我认为至少在多媒体表现这个环节上,如果伦敦还要沿袭这样的做法,短期内无法超过我们”——这样的“夸口”,对张艺谋来说还是第一次,难怪老谋子后来称自己奥运后很失落,“你睡觉起来,一想,唉,这奥运会就过去了?”

  3、“有许多事情,很多细节,还有很多遗憾之处。比如说我们还有演员受伤,发生这样的情况,我自己一直很自责。”——直到现在,在开幕式彩排上由于配合人员失误,从三米高的跳台上摔下的舞蹈演员刘岩依然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站起来。

  ……

  之后,各种官方非官方的奖项接踵而至,张艺谋甚至被选为“年度时尚先生“;这之后,张艺谋前途灿烂——执导的歌剧《图兰朵》2009年要进鸟巢连演,并将挟《金陵十三钗》重出电影江湖……

  其他参与开幕式演出的人员在2009年也将牛气冲天,甚至包括其中的小孩——旗手男孩林浩、和郎朗一起弹钢琴的女孩李木子、演唱《歌唱祖国》的女孩林妙可,及“风筝女孩”朱巧妍等等。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