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热火首发PK:姚明捍卫铁律 街球王代沟之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目前火箭队以24胜16负的成绩排在西南区的第3位,领先第4位的小牛1.5个胜场,而季前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的热火却在近期以强劲的表现一举跃居到了西南区的第3位,仅落后排名第2的老鹰两个胜场。

  姚明将在明天的比赛中面对热火二年级生乔尔-安东尼,处子赛季还算说的过去的安东尼本赛季数据全面下滑,场均2.9分和3.6个篮板的成绩单显然让他留级都不为过,他的低迷也直接造就了热火篮下的最软肋,本月12日,湖人小将拜纳姆就在与安东尼对决中豪取赛季最高的24分,可以说这位内线送分童子已经成为了全联盟中锋的最爱,大姚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个刷数据的大好机会,毕竟再努力一下就能重返20+10俱乐部了。本赛季小巨人场均贡献全队最高的19.5分和9.7个篮板,在麦迪长期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姚明用他在内线的统治力和震慑力苦苦的支撑着整支球队,本赛季火箭队还延续着一条强硬的姚明定律,那就是在大姚得分超过20分的比赛中,球队的战绩为12胜1负,明天姚明能否打爆安东尼,火箭能否延续这一神奇定律,成为了最大的看点。

  提到热火就不得不提他们的领袖韦德,作为03黄金一届中最幸运的人,在大鲨鱼的辅佐下,闪电侠早早的获得多少巨星为之抱憾终生的总冠军戒指。然而生命的起伏显然更眷恋那些已经站在山顶的人们,经过了05-06的梦幻赛季,韦德连续经历了帕特-莱利与奥尼尔的接连离去,少了左膀右臂的闪电侠更是因伤病在随后的两个赛季里缺席了42场比赛,但让所有球迷欣喜的是,他们的等待并没有白费,在其他人都认为这位前总决赛MVP将就此沉沦的时候,本赛季韦德再一次回到了所有人的视线中,韦德本赛季以场均28.8分成为了联盟的得分王,此外每场比赛他还能贡献7.3个助攻和5个篮板,热火队也在他的带领下重新回到了东部强队的行列。(题外话:热火的球迷给了韦德整整两年的时间去恢复状态,为什么我们就一定要在麦迪最艰难的时刻将他置之死地)沃弗是火箭队近期的话题人物,上一场面对湖人时的非典型爆发将他再一次推向了风口浪尖,作为一名射手沃弗拥有48.7%的投篮命中率和44.4%的三分球命中率,但他需要更稳定的突破和与队友间的协作能力,大局观的相对薄弱让人们对他留下了“有些独”的印象,基本“透明”的防守上也注定了明天的比赛中,他将不会成为那个站在闪电侠面前的人。

  其他对位,俨然已经成为火箭铁人的斯科拉明天将对决哈斯勒姆,本赛季双方的第一次交手,火箭影帝9投仅2中,连带罚球只拿下11分,而他的对手黑铁塔哈斯勒姆则更惨——2分7个篮板的成绩为比斯利的上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明天的比赛,黑铁塔依然将获得一个首发位置,但斯科拉真正的注意力还是要留给今天的榜眼麦克-比斯利。

  热火全明星前锋肖恩-马里昂最近也有点挠头,状态的持续下滑让他深陷转会漩涡,本赛季骇客的数据已经几乎降到了职业生涯的冰点,12.1分9.2个篮板是他9年来的新低,这也仅仅好于他新秀赛季的10.2分6.2个篮板。火箭巴蒂尔与骇客的相比,可谓同病相怜,巴蒂尔本赛季的数据也来到了8年职业生涯的新低,7.4分4.2个篮板的数据实在对不起他的首发位置,防守专家?算了吧,伤病缠身的巴蒂尔早已不是当年那个脚步迅猛,预盼精确,选位诡异的防守专家了,在连续被各队外线球星打爆后,明天与韦德的矛盾之战我们也很难给予太大的预期。

  32岁的阿尔斯通和22岁的钱莫斯将在明天的比赛中上演代沟之战,街球王的飘逸摇摆也将再一次直面钱莫斯一针见血般的犀利,两个都不太擅长助攻的控球后卫明天将在外线展开别样的争夺,经验与激情的碰撞将成为明天比赛的小小点缀。(搜狐体育 心羽)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姚明、斯科拉、巴蒂尔、沃弗、阿尔斯通

  热火-安东尼、哈斯勒姆、马里昂、韦德、钱莫斯

火箭-姚明
位置 中锋
号码 11
姓名: 姚明
生日: 1980年9月12日
身高(CM): 228
体重(KG): 140
效力球队: 火箭
 
热火-乔尔-安东尼
位置 中锋
号码 50
姓名: 乔尔-安东尼
生日: 1982年8月9日
身高(CM): 205
体重(KG): 117
效力球队: 热火
2008-2009赛季
平均得分 19.5
平均篮板 9.7
平均助攻 1.7
平均抢断 0.4
平均盖帽 1.8
投篮命中率 52.7
罚球命中率 86.9
三分命中率
平均上场时间 33.3
 
2008-2009赛季
平均得分 2.9
平均篮板 3.6
平均助攻 0.4
平均抢断 0.4
平均盖帽 1.6
投篮命中率 48.2
罚球命中率 64.5
三分命中率
平均上场时间 18.3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德 | 安东尼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