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北京春训动态

张永海坦言年年都怕上山 体能训练无奈却又必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7日昆明海埂报道)每年昆明海埂的体测,对于部分职业球员来说无疑是一道鬼门关,枯燥的体能训练让这些球员逐渐产生恐惧感,所以谈海埂色变成为一种现象。

  刚刚结束内部测试的张永海告诉搜狐体育,事实上每名职业球员都或多或少对上海埂都会有一些抵触情绪。大部分人把上海埂称之为“上山”,地处高原的海埂给了球员们一些痛苦的回忆,于是乎“下山容易上山难”成为这部分人的共识。

  “这个上山确实很枯燥,每个人其实都不愿意去练,每年都会很害怕上山,但是你却又必须去练,这也挺无奈的”,经历过很多次海埂冬训的张永海如今已然能够平静面对,“体能储备对一年的比赛会有一个很好的帮助,而且可以减小受伤的几率,所以我慢慢也能够接受这样的体能训练方式了”。

  今天国安全队进行了内部YOYO测试,张永海的成绩还算理想,和大部队一起坚持完了55个来回,这对于他20日正式测验是一个信心的保证。“以前是12分钟跑,现在是YOYO,相比之前更为合理一些,因为YOYO分有氧跑和无氧跑”,张永海用了一些专业术语来解释YOYO成为新测试手段的理由,“我觉得体能这东西是必备的,是运动员都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

  在队里张永海无疑属于老队员,他能够坚持到最后,对于其他年轻队员更是信心的鼓励。今天国安全队有包括高大卫、杜文辉、越恺豪在内大约5、6名队员没能跑完55个来回,张永海认为这是前段时间大运动量之后产生的必然反应,“等我们再休息2天缓一缓,20号的体测肯定全部都能通过,都是职业球员,咬咬牙也就过了”。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