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深圳香雪

深足球员或拿白条过年 全体队员决定上榜求转会

  春节将至,本来应该欢欢喜喜等着过年才是,可口袋空空的深足队员心里却不是滋味:目前俱乐部还拖欠他们3个月的工资,全年比赛的奖金也只发了一场赢球奖和一场平球奖。1月16日上午,除外援、上赛季部分租借球员及随国家队参赛的惠家康之外的深足全体队员,先后到俱乐部和球队托管方深圳市足协讨要说法。

  众队员:开白条也行

  昨天上午深足队员先后来到了俱乐部市足协,老队员袁琳作为球员代表与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市足协专职副主席李少辉进行了交涉。此前一天,部分队员已经向俱乐部表达过自己的诉求,队员心里都明白,俱乐部目前没有能力支付全部欠薪,距离1月20日17时中国足协规定的国内球员转会挂牌截止时间还不到100个小时了,他们现在最需要的是俱乐部出具的一纸收入证明。

  中国足协转会细则规定,球员转会,俱乐部需提交该球员的转会申请表、体检证明以及运动员本人签字确认并盖有俱乐部财务印章的全年工资、奖金等支付凭证。这份支付凭证事实上就是球员当年的收入证明,现在它不仅是深足球员新赛季申请转会的要件,日后还是他们向俱乐部讨要欠薪的凭证。

  在过去的2008赛季,深足球员工资并不高,像惠家康这样的年轻国脚月收入也不过3000多元;由于深足一直在为保级而战,全年比赛奖金总额也相对较低。现在俱乐部欠薪,一些囊中羞涩的小队员连春节回家的机票钱都成了问题,不过球员们还是对俱乐部目前的处境表示了理解。昨天在得知当晚6点前可以拿到收入证明的承诺之后,球员们苦笑着说:“能拿到白条我们已经很开心了!”

  俱乐部:球员没做错

  孟庆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回避目前俱乐部遭遇的尴尬,但他说的第一句话却是:“球员有球员的难处,他们也没做错啥!”接着孟庆森忍不住向记者发了句牢骚:“我也没办法,我的工资也没发啊!”

  有段顺口溜这样打趣现在的深足:球队没服装,翻译没外援,司机没车开,队员没教练。被投资人任命的教练张增群10天前已经辞职离队,现在只剩下谢峰一人带着十几个球员在千疮百孔的笔架山勉强维持。球员目前要面对的问题已不仅是讨薪,最让他们彷徨的是未卜的前程。孟庆森透露,目前深足已经有袁琳、李健华、张文钊、张野和范晓冬5人提出了转会申请。另外据悉,为了在2009赛季能有球踢,昨天除了随国家队比赛的惠家康及上赛季租借的球员之外,其他队员都决定向俱乐部递交转会申请。

  孟庆森称,为了不耽误球员转会,昨天他已当即责成俱乐部财务人员到市足协,双方配合尽快核算出球员的收入,让球员当场确认,足协盖章。“我非常体谅这些孩子”,孟庆森说:“能拿到欠条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双向保护。我相信如果深足投资方稳定,这些球员中没有人会希望转会。”

  市足协:我们有难处

  “球员是端足球这碗饭的,我们肯定不能耽误他们上榜转会,换成是我也一定很着急”,李少辉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由于球员、俱乐部、市足协在欠薪的问题上达成了妥协和谅解,李少辉说现在最关键的事就是尽快为球员开具收入证明。

  谈到欠薪问题,作为深足2008赛季的托管方负责人,李少辉也表达了他的无奈:“年初我们向市政府、体育局上报的预算是2600万元,其中1700万元来自经营收入,尚有600万元到800万元的资金缺口。即便如此,目前我们仍然有800万元到900万元应收的赞助款项没有收回。”据悉,目前深足除了欠教练、球员工资奖金之外,还拖欠体育场、体工队、岗基地租金以及全年的安保费、机票等费用。李少辉表示,俱乐部会分轻重缓急偿还这些外债,其中教练球员的工资奖金绝对会摆在第一位。

  李少辉告诉记者,下周一或周二将会为球员发放一个月的工资,让大家先安心回家过年。“赞助商像挤牙膏一样,一次只给一点钱;我也只能像挤牙膏一样给队员发钱。唉,没办法”!李少辉也很无奈。

  (本报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庆森 | 惠家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