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新援牛气冲天 切尔西阿森纳弃将伯纳乌闪光

  运气最好的“牛”人?从目前来看,非迪亚拉莫属。从切尔西到阿森纳,从阿森纳到朴茨茅斯,原以为这个法国小伙已彻底沦落,但谁想到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天灾袭击伯纳乌后,迪亚拉居然一跃成为皇马的救世主。如果德拉雷德没被查出患有心脏病,如果莫罕默德·迪亚拉没有遭遇严重膝伤,怎么也轮不到这个迪亚拉来掌管皇马的中场。

牛年走牛运,迪亚拉为自己的本命年开了一个好头。

   如今的皇马不得不面对4700万欧元只能有一半发挥作用的尴尬局面。2000万欧元身价的迪亚拉与2700万欧元身价的亨特拉尔本赛季都参加了联盟杯比赛,按照规则他们中只有一人能在下半赛季代表皇马参加欧冠淘汰赛。从目前的趋势来看,迪亚拉将成为这场内部竞争的胜利者,为皇马冲击欧冠冠军保驾护航。

   2009年的两场比赛,迪亚拉都首发出场,表现极为出色。在173分钟上场时间里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9%,平均每9.32分钟贡献一次抢断,平均每5.53分钟贡献一次解围。西班牙媒体说这样的表现让人想起了马克莱莱。而反观亨特拉尔,首场比赛中途被换下,第二场比赛胜局已定后才得到替补机会,每场比赛都浪费了一个单刀良机……

   俱乐部大环境同样有利于迪亚拉。原本主帅拉莫斯与球员就更倾向于为法国中场报名,亨特拉尔的支持者则是以米贾托维奇为首的高层。现在,米贾托维奇与卡尔德隆自身难保,哪里还有时间来为亨特拉尔操心。

  受迪亚拉冲击最大的是皇马副队长古蒂。由于能攻又能守的加戈位置不可动摇,斯内德可以踢边路,迪亚拉实际上是与古蒂竞争一个主力位置。考虑到主教练拉莫斯的执教风格,不出意外的话,覆盖面积大、跑动积极、防守强悍的迪亚拉将在2009年把古蒂彻底挤为替补。

   事实上,虽然2009年才刚开始,但迪亚拉与副队长的竞争已经决出了一半胜负。新年首战对比利亚雷尔,拉莫斯让迪亚拉与加戈配对双后腰,这个决定让古蒂十分愤怒,副队长冲动之下居然做出了消极训练这样的蠢事,结果可想而知。就连俱乐部高层都对古蒂的这个举动很恼火,认为他在得到了新合同后明显动力不足,需要好好在冷宫中反省反省。

   就算没有这个小插曲,古蒂也很难在与迪亚拉的竞争中取得优势,毕竟他今年10月就要满33周岁了,不可能一直霸占着主力位置。其实如果德拉雷德与莫罕默德·迪亚拉不长期缺阵,或许改朝换代的就是他们。但世上没有如果,现在迪亚拉来了,看到了,征服了,谁还能将光辉的未来从他手中抢走?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亚拉 | 古蒂 | 亨特 | 拉莫斯 | 德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