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队冬训龙清泉信心十足 女举老将风采依旧

  本报记者 邓晶琎

  龙清泉、杨炼、王明娟、李萍、杨帆……这一个个举重世界冠军的名字聚集在一起,组成了一支实力强劲的举重湘军。举重队的冬训也因为有了这些明星级运动员的加入,将整个冬训的热情推至高潮。

  1月15日上午,记者在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探营时看到,举重队员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训练。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杨霞向记者介绍说,队员们冬训状态良好,大家正全力以赴争取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小龙谈“金”信心十足

  憨厚帅气的笑容是奥运冠军龙清泉的标志。在做完一组训练动作后,小龙友好地冲场边的队友一笑,而看到教练胡常临走过来时,他又恢复了严肃的面容。“我不是怕教练,我和教练已经很默契了,明白教练在训练时对我的要求。”

  曾在奥运会上以黑马姿态夺冠的小龙如今已经成为众矢之的。不过,谈到竞争强大的全运会56公斤级比赛时,小龙信心十足,“我现在状态恢复得不错,对比赛信心十足。”

  据胡常临透露,我省在男子56公斤级别上人才济济,黎立志和陶劲在去年11月进行的全国举重冠军赛上分获冠军,实力强劲。“这是重要的夺金点,”胡常临坦言。同时,男子62公斤级也是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杨帆的状态保持不错,“不过该项目竞争力很强,我们将努力争取。”此外,男子69公斤和男子94公斤这两个级别也将是我省渴望突破的重点项目。

  “我们的近期目标是要争取在4月举行的全运会预赛上有更多队员入围最后的决赛。”胡常临解释说,由于全运会规则的改变,现在每支男子举重队的参赛人数由原来的8人增加到11人,我省将力争更多的运动员入围全运会决赛,以确保优势项目的夺金计划。

  女举老将风采依旧

  与年轻的男举小将们相比,几位省队的女举大力士已经是斩获过多项殊荣的老将了。女子48公斤级——是否首金,派谁上场,这些都一度成为奥运年中大家最为关注的奥运话题。不过,有过多次大战经验的两名湖南老将杨炼和王明娟,已经将斗志放眼于竞争性丝毫不亚于奥运会的全运会上。从国家队回来后,两名老将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恢复与备战。

  “争取卫冕!”这是杨炼的目标。“奔着金牌去!”王明娟也不甘示弱。作为教练的陈义阶则互不偏袒,“两人在抓举和挺举上各有优势,状态都恢复得不错。”

  陈义阶看好的另外一个优势项目是女子53公斤级,“目前李萍的状态非常好。”作为该级别的上届全运会冠军,李萍坦言,自己的一些旧伤恢复得不错,但在4月份的预赛上确保入围决赛,才是谈论夺金的前提。

  此外,陈义阶表示,女子63公斤、女子75公斤和女子75公斤以上等级别也都有望为我省争取佳绩。“我们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训练气势,队员们正按照教练组的整体计划积极备战,我们对完成全运会的任务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常临 | 王明娟 | 杨炼 | 杨帆 | 龙清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