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将派团出访多国进行表演交流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璩静)记者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获悉,2009年1月至3月,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将组团分赴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英国和加舀大等国开展知识讲座、专场表演、教学培训、交流研讨和功法技术测试等形式多样的健身气功教学推广活动。

    代表团教练从全国30多所高校中选拔产生,大多从事健身气功教学工作多年。2003年,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编创完成并正式推出易筋经、六字诀、五禽戏和八段锦四种健身气功功法,简便易学,易于推广。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委员、我国第一位养生学博士崔永胜介绍,气功是中华民族一项历史悠久的健身养生术,主要通过调身(调整肢体)、调息(调整呼吸)和调心(调整心理)来达到强身健体目的。

    崔永胜说,“通过近几年的展示、教学和普及,健身气功已经为众多海外人士所了解,受到各国气功和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的喜爱。”

    据悉,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也将于今年8月在中国上海发起并成立。

    自2006年起,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每年均派遣代表团到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健身气功推广活动。仅2008年,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就组织了31个代表团到世界1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推广,培训学员16400多人次。(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永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