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CCTV体育风云人物 > 搜狐捐赠

东汽中学新校区8月1日落成 老校区留原貌供纪念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何烃烃 1月17日德阳报道)北京时间1月17日上午,2008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走进灾区的公益活动来到德阳的东汽中学。

这儿是的重头戏,由搜狐网作为首席媒体参加的德阳东汽中学板房运动会。之所以进行板房运动会,是因为东汽中学的新校区正在兴建当中,已经退休十年的老校长张天明告诉搜狐体育,“今年8月1日新校区交钥匙,9月1日新学期开始时投入使用,新建的东汽中学将改名为‘东汽八一中学’。”

  由于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东汽中学迁出原址,迁建于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由中国海军援建。张校长说:“新校区是在去年10月29日开工修建的,将在今年8月1日交钥匙,9月1日开学时投入使用。到时候,学校将更名为‘东汽八一中学’,因为这是部队援建的。所有部队援建的学校都将添加‘八一’。”

  新校区还有半年竣工,目前也在板房学校里复课,张校长还挂念着在汉旺镇的老校区。“我还打算去老学校那里看看,哪里还有孩子们的书包课本什么的,拿一些出来,可以送到纪念馆。”据张校长介绍,东汽中学老校区将保持原貌,以供纪念。看到孩子们的笑容回到脸上,在操场上与体育明星开心互动,老校长很欣慰。老校长回忆,孩子们走出恐惧重新调整好情绪是在去年暑假之后,“当时高考的忙高考、中考的忙中考,暑假之后感觉他们就好多了。”

  在地震中损失了14名老师,这让学校的师资成为老校长的心病。“我建议他们现在给老师的课程安得满些,腾出一部分人去进修,回来尽快地提高教学质量。”张校长说。此外,生源也成为张校长的担心。“我们现在在板房学校里上课,教学质量肯定不如那些在正规校舍里上课的学校。虽然去年高考有降分录取的情况,但是谁又能保证今年、明年会降分呢。”

  随着新校区的建成使用,东汽中学将逐渐回归正常轨道,他们的状况一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