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独家:张洁雯赛前预感成真 输球却找到克敌办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009年韩国公开赛进行了女双半决赛。杨维/张洁雯连续第二周遭遇韩国头号组合李孝贞/李敬元,中国组合再次告负,止步四强。与上周大马赛决赛告负不同的是,这次中国组合是以1比2遗憾告负。

  一周前,杨维/张洁雯打入大马赛决赛,对手正是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当时,中国组合以33分钟就以0比2告负,整场一共仅得到27分。巧合的是,根据抽签结果,杨维/张洁雯与韩国组合在韩国赛被同在上半区。由于参赛选手数量有限,所有参赛组合第一轮都几乎轮空,之后轻松战胜两对不知名的对手后,杨维/张洁雯又一次遇上了韩国人李孝贞/李敬元。

  赛前,张洁雯预感这场比赛并不会太好打,其实就是不太看好这场比赛,毕竟对手奥运会之后一直保持了系统训练,不管是状态还是里都占据优势,她直言此战“处于劣势”。事实上,这场比赛并不像预料当中的那样一边倒。前两局,韩国组合先以21比16先胜一局,第二局杨维/张洁雯以21比18扳回,比赛被拖入决胜局。之所以两站比赛出现了不同的情况,而且能在对手的主场将比分扳平,张洁雯总结原因是“这站知道该怎么打了”。

  第三局,缺乏系统训练还是成为最终决定胜负的关键。“打到后面手还是没有什么力了,球出不去了。”毕竟奥运会之后没有系统训练,出发参加上周的大马赛之前,两人只练了短短的两周。“还是因为没有怎么练球,四个月只练了两个星期,能打成这样算不错了。”张洁雯说。

  最终,杨维/张洁雯以10比21再负一局,最终无缘决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是杨维和张洁雯两名老将奥运会之后首度亮相国际赛场,能够获得一个亚军、一个四强,已经出乎了两人的意料。(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洁雯 | 杨维 | 李敬元 | 李孝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