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卖掉卡卡是否明智 两难题恐让米兰王朝提前坍塌

    搜狐体育讯 卡卡的转会迷局成为冬季转会大门关闭之前的超级大戏,一边是队内的核心和招牌球员,另一边是9位数、足以完成半支球队重建的天价转会费,AC米兰就在这两者中做一番取舍。而博弈的结果,甚至能决定未来数年乃至十年内红黑军团的走势。<<<您觉得是否应该卖掉卡卡?

  虽然安切洛蒂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即使没有卡卡我们仍然有实力争夺联赛冠军”,但米兰主帅似乎忘记了,就在半个月前他还在感慨说“当卡卡不在时你才会尤为想念他”。事实上本赛季至今,卡卡一共缺席了三场AC米兰的联赛,红黑军团在这三场比赛中竟然全部落败!而AC米兰至今一共取得了10场联赛胜利,这其中有6场比赛卡卡都有进球,并且还有4场卡卡打进的是制胜球!仅这两项数据,已经足够说明卡卡对AC米兰的不可或缺。

  毫无疑问卡卡对AC米兰的成绩有着决定性的影响,虽然卡卡现在的状态不如获得金球奖那年出色,但卡卡仍然是AC米兰的头号王牌。在这个时候把卡卡送走,AC米兰的成绩肯定要有相当程度的牺牲,也因此虽然安切洛蒂嘴硬,却也透露了口风:“我们的最低目标是获得冠军杯资格。”要知道在卡卡事件之前,AC米兰可从来没把联赛冠军从嘴边拿走过。

  当然AC米兰也有自己的考量,在技术层面,卡卡离开不是一道无解的数学题。安切洛蒂一直强调说帕托其实最适合打第二前锋;西多夫也是在小罗到来之后才撤回中场,前腰仍然是荷兰人最擅长和喜欢的位置;另外AC米兰还打算收回法国天才古尔库夫,而卡卡走后的空缺将给古尔库夫留下空间。当然,这些人在质量上都无法与卡卡相比,卡卡的纵向奔袭、对敌人后防的牵制力以及球门的杀伤力在米兰都无出其右者,但帕托和西多夫们也能用其他的方式给前腰位置以一定的补充。事实上,前腰是AC米兰眼下人手最充裕的位置。

  之前就曾有人指出:AC米兰的真正问题在于阵容结构不合理,在战斗力得不到报障的情况下才会特别依赖卡卡的个人发挥。但如果能够通过出卖卡卡换来足够的资金,而对更紧张的位置(如中锋和后卫)进行补充,AC米兰的战斗力或许反而会有提高。至于个人能力,小罗已经证明自己仍然是一个现象。加利亚尼现在要赌的就是这一点:用卖卡卡的钱来增强球队。阿德巴约、本泽马和梅克斯都是米兰的心仪对象,但贝鲁斯科尼不肯掏腰包,加利亚尼就只能靠卖卡卡来筹钱。

  但赌博就有风险,所谓技术层面的解决方法都还只是纸上谈兵,是否真的能起到效果还是未知数。虽说高价卖掉核心球员,但并不影响球队实力的先例有,例如尤文图斯,但过去斑马军团都是在看好合适的接班人后才开始谈核心的转会(如皮耶罗接替巴乔、维埃里接替维亚利、内德维德接替齐达内等),而不是像AC米兰这样是被动的在对方出价后才开始想办法。之前AC米兰已经有过卖掉舍甫琴科后锋线杀伤力随即大减的惨痛教训,时至今日红黑军团仍然在受锋无力的困扰。

  何况冬季转会截止日期临近,米兰恐怕已经来不及在其他位置补强,即使有所动作也要等到夏天。一旦卡卡的替身又起不到意想中的效果,AC米兰的成绩很可能不仅仅是受影响,而是要发生大滑坡。以米兰现在在积分榜上所处的位置(第3名,领先第7名拉齐奥也仅有4分),一旦出现闪失,恐怕将连续第二个赛季失去冠军杯的参赛权。而一旦这种情况发生,米兰不仅要在经济上承受巨大损失,俱乐部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也会大打折扣。一支不能参加冠军杯的球队,在同等条件下很难与冠军杯球队争夺顶级球星。缺少球星——实力下滑——没有冠军杯——买不到球星,这样一个恶性循环并不仅仅是杞人忧天。

  不仅如此,即使成绩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卖掉卡卡也肯定会严重影响AC米兰的形象。贝鲁斯科尼时代红黑军团一直以人性化管理自豪,从巴雷西到马尔蒂尼,米兰的旗帜总是能在圣西罗终老,贝鲁斯科尼也夸口米兰绝不会为钱出卖球星。舍甫琴科是因为自己坚持要走,才投奔切尔西,但现在AC米兰竟然主动跟曼城接触,伤心的将不仅仅是那些抗议的球迷,还有队内希望终老米兰的忠臣以及各大赞助商。而由此衍生出的长远损失,将是难以估量的,即使说这是贝鲁斯科尼时代行将落幕的信号恐怕也不未过。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加利 | 西多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