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深圳香雪

深足讨薪得没盖章白条 威胁不挂牌集体退役(图)

深足讨薪获白条
深足讨薪获白条(点击观看组图 )

    搜狐体育讯 1月17日下午,除了在国家队训练的国脚惠家康外,深圳队17名队员继续集中到深圳体育场的市足协办公室外面。在经过两天的紧张斡旋后,球员终于从市足协那里得到了双方都满意的欠薪证明,同时得到了总经理孟庆森的签名。但是俱乐部和市足协仍未在欠条上盖章。深足球员准备继续18日停训讨薪,直至得到满意的答复为止。

  实际上,深圳队的这次停训讨薪行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在经过16日全天一直到晚上10点的磋商,深圳市足协和深圳足球俱乐部的会计人员仔细核对了合同的球员的具体上场时间,经过整整一天、一个通宵和一个早上的核算,基本计算出了每个人的欠薪数字。在经过双方的协调后,到17日下午1时,球员终于在“欠薪证明”上得到了各自比较满意的金额。

  但是,针对两个敏感的问题球员依然不太满意。第一首先是关于“补充协议”的工资,也就是行内说的“第二份合同”、“训练津贴”问题,球员提出的金额还需要进一步核实;第二个问题就是“欠薪证明”上到底是盖俱乐部的章还是市足协的章。由于市足协好歹有政府背景,又是2008年深足的托管方,队员们都倾向于让市足协盖章。但是考虑到球员这张“欠薪证明”会涉及到后面的挂牌和转会手续,所以又有人建议盖俱乐部的章。

  在协商了几个小时后,晚上8点球员们终于等到了此前开会的总经理孟庆森。老孟已经在球员的欠薪证明上签了字,但是关于盖哪个章仍没有定论,双方约定18日中午再见面商议。至于“补充协议”的内容,老孟要求所有球员自己核实合同,18日中午一并交给俱乐部,核对无误后一并办理。

  至此,球员得到了比较满意的答复。但是为了得到“补充协议”里的津贴,球员们又连夜打印表格,把个人应得的金额打印出来,准备第二天交给俱乐部。

  队员们这次停训讨薪行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1月20日(周二)下午6时就是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挂牌截止时间。深圳队全队准备在这个最后时限前准备好所有材料,所有球员一起上榜转会。很多球员都表示:“只要俱乐部没有明确的方向,没有新的买家,杨塞新还继续搞下去,一定要上榜转会,即使转会不成也退役算了,一年又一年这样折腾实在一定意思都没有了,还不如趁早转行。”

  深圳队内目前的“大哥”就是队长李健华、袁琳。对于球队目前的情况,从进入职业球坛就一直在深圳队效力的这两位“大哥”最感唏嘘。“2004年夺冠了,谁想到从那一天开始就好像做了一场恶梦一样,而且这场梦还始终醒不过来。每一年我都告诉自己今年是最差的情况了,谁想到明年总是比今年还要更差!”福拉多时期的国脚李健华摇着头说。

  “很多队员都说踢不下去了。其实作为球员最渴望的是什么?就是一个稳定的环境。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就要到处去讨薪,我们在这里一等就是两天半了,天天从中午到晚上,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大半天,那种颠沛流离的感觉真的很难受啊。作为一个球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回到训练场,好好准备冬训,为明年积蓄体能,但是我们现在呢?谁有心思去训练?”

  “其实我们的想法过分吗?我们只是要求得到我们合同里规定的工资和奖金。今年我们的工资被分成了三个部分,基本的、上场的、保级的,经过这么艰苦的拼搏,我们已经成功保级了,很多人都认为是奇迹,但是为什么现在我们反而更惨?我们只是想得到我们的欠薪,如果他们也被欠薪了,难道他们不争取吗?”

  李健华还说:“我们知道市足协现在还有很多赞助款没有收回来,但是我们并不是追着他们要现金,我们只是希望要一张白条,一张未来能讨要欠薪的白条,难道我们的要求很过分吗?”

  李健华说,他和他的队友对这种“白条足球”已经无话可说。4年来,深圳队已经饱受这种煎熬。每年都面对白条,每年都要讨薪、停训……他们实在不知道,自己继续踢下去,到底还能不能等到希望来临的那一天。目前李健华、袁琳和三位年轻队员张野、张文钊、范晓冬都提出了转会申请,其他球员也已经在分头准备材料,很可能在下周一全体登上转会榜,只有门将肖建佳准备就此退役。不足25岁的雷永驰、惠家康等等年轻主力,就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因为年龄不足被俱乐部拒绝挂牌。

  李健华说,他实在不想再这样下去。“我自己可以忍受,我的家人呢?连基本的工资都无法保证,我怎么向他们负责?我怎么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变化?(搜狐体育 陶然)

相关热点:转让无果俱乐部无力为继 深足队员拿到欠薪白条

          无钱过年中超球员静坐讨薪 集体停训欲转会(图)

          深足球员或拿白条过年 全体队员决定上榜求转会

          深足队员挑灯夜战讨薪水 球迷掏钱买来盒饭(图)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庆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