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速滑短距离世锦赛 王北星摘银夺铜于凤桐获第三

    搜狐体育讯 2009年短距离速滑世界锦标赛北京时间1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拉开帷幕,由王北星、于凤桐领衔的中国队在当日结束的男女共四项中表现出色,女子方面王北星在500米(1)、1000米(1)中分获亚军、季军,于凤桐则在男子500米(1)中摘得了一枚铜牌。

  男子500米(1)、1000米(1)

  首先进行的男子500米(1)共有32位选手参加,中国仅有于凤桐一人入围,他被分在了倒数第二小组外道出发,同组的是老对手韩国名将李奎薰,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上个月的速滑世界杯长春站,于凤桐胜出。今天的前100米两人咬的很紧,李奎熏仅比于凤桐快0.01秒,但在后程李奎熏占据了主动将优势扩大,并以34秒96率先撞线获得冠军,他也是今天唯一滑进35秒的选手,于凤桐的成绩是35秒08,最终位居第三。获得第二名的则是在第13小组出场的日本选手长岛庆一郎,内道出发的长岛以35秒01的成绩将俄罗斯对手拉开了很大的距离。

  男子1000米(1)同样也只有于凤桐一名中国选手,以爆发力见长的他在1000米这样的中程项目上显得后继乏力,以1分12秒88的成绩在30名选手中名列第27位。冠军被美国黑人名将沙尼•戴维斯所获,成绩是1分08秒84,荷兰的两名选手西蒙•奎珀斯和斯蒂凡•格鲁休斯分获了二、三名,成绩分别是1分08秒93和1分09秒32,亚洲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刚刚在500米获得了银牌的长岛庆一郎,他以1分09秒41位居第四名。

  女子500米(1)、1000米(1)

  女子500米(1)因为有中国选手王北星与德国名将沃尔夫的对决格外引人关注,王北星为了备战本次世锦赛甚至缺席了在家门口举行的世界杯长春站,而月初的11运会又意外输给了于静,今天的中国方面有王北星、于静、金佩玉三人出战,王北星与韩国名将李善花同分在第12小组,内道出发的王北星前100米滑的比较出色,已经取得了领先优势并一直保持到了终点,撞线成绩是38秒10,李善花只滑出了38秒33,两人分获二、三名。目前500米世界排名第一的珍妮•沃尔夫则在最后一组滑出了38秒整的成绩取得了冠军,比同组的荷兰选手快了近1秒。另外两位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于静和金佩玉表现也可圈可点,分别以38秒42、38秒57获得了第四、六名。

  王北星随后还参加了女子1000米(1),这个项目虽然没有了老对手沃尔夫,但德国的巨星级选手安妮•弗雷辛格对王北星而言同样也是一个很难逾越的阻碍,王北星被分到最后一个小组,全程用时1分16秒53,滑出了她的最好成绩,同时也超过了她本人保持的亚洲纪录获得一枚铜牌,亚军被德国名将弗雷辛格所获,成绩1分16秒48,荷兰选手玛戈特•波尔意外的以1分16秒29艳压群芳摘得冠军。尽管王北星只获得了第三名,但她在1000米中的进步有理由让我们感到欣喜。此外王北星的队友于静、金佩玉分别以1分17秒07和1分17秒31获得第七、八名。

  (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