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女排第15轮最佳阵容 前国手变超人32分震惊球迷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1月17日结束了农历鼠年的最后一轮比赛。在第十五轮的比赛中,也许其他位置上最佳队员人选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有一名运动员入选本轮最佳阵容却一定是没有任何异议的——凭借32分的惊人表现,辽宁女排主攻楚金玲这名前国手本轮联赛变身“超级塞亚人”,不仅创下本赛季女排联赛运动员单场得分纪录,也让球迷们纷纷呼吁未来国家队主帅再招这位队员入队。

  主攻:楚金玲、刘晓彤

  在绝对主力王一梅缺阵的情况下,谁都认为辽宁女排本轮客场与领头羊上海女排的比赛将是一边倒的较量。然而在比赛开始之后,准备得并不充分的上海女排突然发现她们今天遭遇了一个可怕的对手——辽宁女排队长楚金玲。虽然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胜负往往并非一人之力所能及,但楚金玲本场比赛的表现却告诉大家,排球场上在极其特殊的情况下也能够诞生孤胆英雄。虽然本场比赛辽宁女排的进攻富于变化,但楚金玲的进攻却屡屡在关键时刻发挥出决定胜负的作用。32分很可怕,更可怕的是楚金玲在经历了两个赛季之后在比赛场上越来越成熟和老练。>>您喜欢最佳阵容中的哪位球员?

  北京女排本轮主场完胜山东女排,显示了这支年轻的队伍已经逐渐走上正轨。本场比赛北京女排小将刘晓彤是表现最为出色的队员,全场为北京女排贡献了20分。虽然单从得分上看,八一女排的孙小清和等一些队员也不逊色于刘晓彤,但刘晓彤的作用正在于和队友一同战胜了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以弱胜强才更加可贵。

  副攻:薛明、杨洁

  联赛之初国手薛明的状态不佳,北京女排也难尝胜绩;联赛行将收官,薛明的状态也和北京女排一起呈现了逐步回升的势头。本轮迎战山东女排,薛明用相当稳定的表现帮助北京女排战胜对手,全场比赛薛明取得了1个发球得分、10个进攻得分和5个拦网得分,最难得的是没有一次失误,凭借这种表现,薛明进入本轮最佳阵容应当没有异议。

  相关:各路强敌追势渐进 天津女排放眼全运会形势严峻
          天津女排客场3-0力擒江苏 生死战北京再占先机

  老将杨洁是天津女排本赛季最为重要的一名“救火队员”。在小将杨娅男因伤缺席时,杨洁临危受命,担负起天津女排攻防两端的重任。本轮在迎战网上实力占据优势的江苏女排时,杨洁不仅在网口争夺中不落下风,贡献了8个进攻得分和惊人的7次拦网得分,而且在后排防守和一传上起到了“定海神针”的稳定作用。

  接应:白云

  八一女排老将白云本轮比赛凭借14分的表现重新回到人们视线中来。其实本场与四川女排的比赛中,白云的1次发球得分、10个进攻得分和3个拦网得分相当全面。

  二传:沈静思

  八一女排小将沈静思的表现呈现一种稳定上升的势头。在本轮迎战二传的进攻能力突出的四川女排时,沈静思并没有因为对方二传频繁参与进攻而打乱自己的传球节奏,不仅在传球工作上完成得不错,还贡献了1个发球得分、2个进攻得分和1个拦网得分。

  自由人:王茜

  在伤病满营、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天津女排小将王茜承担的责任更加重大。虽然有老将杨洁辅助一传,但防守方面王茜一人仍然确保天津女排本轮遭遇进攻火力强劲的江苏女排时仍然防线稳固。(文:平常)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金玲 | 薛明 | 杨洁 | 刘晓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