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冼东妹拿出冠军战袍义卖 拍得两千元捐地震灾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晚,大洋网“温暖2008”慈善晚会在广州举行。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两届奥运会柔道冠军得主冼东妹在晚会上捐出了带有她本人签名、曾助其在2008年法国世界杯获得冠军的蓝色柔道服比赛服。

经过几番激烈竞拍,一名叫钟运勇的大洋网友最终以2000元拍得该套比赛服。

  网友响应为灾区出力

  本次活动是由广州日报大洋网特别策划发起,通过奥运冠军物品和网友物品义卖、网友和相关企业捐款等形式,为地震灾区儿童筹集善款和捐赠物品。

  此次慈善晚会获得名人、网友和企业的积极响应。晚会前一个月,已有多家企业和网友响应捐款,100多名全国各地网友报名参加“爱心之夜”慈善晚会,其中通过网上征集慈善晚会各种类别的义卖物品更达一百多件。

  除网友捐赠的义卖品外,第27、28届奥运会柔道冠军冼东妹也捐出了2008年法国世界杯获得冠军的蓝色柔道比赛服,广州日报社副社长乔平义捐出个人字画,在现场进行义卖为灾区儿童筹款。在昨晚的晚会上,书法水平颇见功底的乔平副社长还亲笔挥毫,为奥运会冠军冼东妹送上了一幅“天道酬勤”的字画。

  十一运将再次复出

  昨晚,冼东妹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原本是计划在12月底亲赴四川灾区给当地的孩子们献上爱心,不过因为工作的原因最终搁浅,此次能够通过大洋网的慈善晚会献出爱心,觉得非常有意义。之所以捐出这件战袍,冼东妹坦言那次比赛是自己决定复出后参加的最重要一次比赛并夺得冠军,才为最终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冼东妹表示自己在奥运会后没在进行日常训练,原因是想模仿此次奥运复出夺冠的经验,在今年全运会前几个月才正式恢复训练和比赛,以求在十一运上再次为家乡父老带来捷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东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