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2009体坛贺岁片:足球唱主角 冯氏喜剧对号入座

蔚少辉

  :国足也不容易,别炒作了!﹙设计独白﹚

痴心球迷

  :“国足,国足,我爱你!”(设计独白)

卡卡:“天哪,我真的值1.2亿英镑吗?”(设计独白)

卡尔德隆:“我不会进监狱吧?”(设计独白)

  贺岁不一定喜气洋洋,比如,冯小刚的贺岁片;新官上任不一定非要烧三把火,比如南勇明天就有可能成为足协的新掌门。

  整一出贺岁档的关键,就看你有没有幽默感。幽默的力量就在于,甭管是喜事、难事、好事、坏事,都可以被解读成有趣的事,这可以让我们的人生不那么沉重,继而轻松上路。我们这期的主题是有关中国足球的贺岁档,中国男足说一定要打好亚洲杯预选赛,在春节前,不给全国人民“添堵”,现在看来,亚洲杯预选赛他们是打不好了,但不一定是“添堵”,只要我们球迷有了幽默,屡战屡败的国足一样可以贺岁。


  我们这期的主题也是系列专题“2009,南足来了”的开篇,南勇就要成为新掌门,但国足的低迷,铁蛋的无奈,蔚少辉的眼泪,以及女足赛事招商的“裸奔”,让这个即将上任的新官看上去挺可怜。百废待兴呀、千头万绪呀、无从下手呀,没关系,南头,知道你很难,暂时别为国足添堵,把心中的火压一压,过了年,咱再新官上任三把火。梁军

  甲方乙方

  殷铁生:这届国足史上最弱

  经典台词:这年头,足协也没有余粮啊!

  几年前,冯小刚用一系列《好梦一日游》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心怀生活在别处的憧憬,这份憧憬因人而异,一个书店的小老板想成为二战元勋巴顿,一个肥胖的中年厨子想偷情,一个大富翁想当一回穷人……但《甲方乙方》最终告诉我们,当下的生活,周遭的人群才是属于你的财富。正视自身,珍惜现在,各得其所,这才是人生。《甲方乙方》已经是N年前的电影了,2009年,中国足球上演了一个真实版的《甲方乙方》。甲方是中国足协即将上任的新掌门南勇,乙方是中国男足临时主教练殷铁生。为了让铁蛋过一把国足主帅的瘾,甲方南勇利用亚洲杯两场预选赛的机会,让铁蛋在2008年的岁末上任了。记得上任的那一天,平常总是一身运动服行头的铁蛋,特意将胡子刮得干干净净,西装革履,面对镜头,时而激动地说着“我会对中国足球负责”,时而斩钉截铁地反驳着“这决不是史上最弱的国足”,时而自信满满地喊着“亚洲杯预选赛一定给球迷带来好消息”。为了增添喜剧效果,国足训练场上,甲方南勇还设计了大横幅,上面写着“低调做人,注意形象……”之类有些像教化劳教人员的标语。

  铁蛋怀揣着亚洲杯预选赛客场平叙利亚,主场赢越南的使命,率队出征了。没有想到的是,迎接他的是一系列黑色幽默。大赛前,铁蛋在热身赛中慢慢觉得国足主帅这差事不好玩,输给伊朗还说得过去,输给国内中甲几乎降级的无锡中邦,怎么都无法自圆其说。出战叙利亚前,国足基本上是一个见谁都准备输的状态。果然,首战叙利亚上半场就吞下三蛋,最终落败,开创了29年来首次负于对手的先例。铁蛋在对球员发泄了一通后,觉得自己的国足主帅这场大梦难逃厄运。昨天,面对媒体,铁蛋再也不谈对中国足球负责了,也不说要让球迷振奋的大话了,他甚至间接承认,这届国家队就是史上最弱的国足了,“国足中场相对要好一些,但前锋线和后卫线确实比较弱。前锋线弱,问题还不是特别严重,后卫线不行,则是非常致命的。但没办法,这已经是目前国内最好的后卫组合了。”铁蛋已经没有办法了,但甲方南勇继续着他的幽默:“亚洲杯预选赛一定要出线。”铁蛋就差说:饶了俺吧,俺不玩了。他盼望着21日的比赛快些结束。届时,南勇可能会语重心长地说:“怎么样,铁蛋,国足主帅的梦你也圆了,还是呆在家里好呀,好好过日子去吧。”本报记者梁军

  非诚勿扰

  痴心球迷

  打横幅支持国足

  经典台词:我的梦想,一年赢一次

  中国球迷永远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球迷,也是最可怜的球迷,尽管国足在叙利亚输得一塌糊涂,丢尽了国人的脸面。但当颓废的国足们回到杭州的时候,在寒流中杭州的球迷还是给处于低谷中的国足送去了冬天里最温暖的小棉袄:他们在球队驻地死心守候,而且打出的横幅标语让人心疼。

  16日18:40,国家队一行乘坐大巴车从上海抵达杭州香溢大酒店,结束了从叙利亚到中国将近30小时的长途行程。随后,为备战下周三(21日)与越南队进行的亚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国足在一个小时后抵达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热身,当然,前来观看国足训练的球迷也来了七八个,他们也带了几幅支持国家队的标语,“冬天总有去,春天总会来”“中国足球,让我慢慢地陪你走”,这多少让国足队员稍稍宽心。搜文

  大腕

  女足四国赛

  安全套广告代言

  经典台词: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啊

  广州,2009年女足四国赛现场,场边的挡板上,那几块避孕套的招牌广告成了粤秀体育场最扎眼的招牌。

  没有世界杯、更没有奥运,女足四国赛成了本年度中国足球参加的为数不多的国际性比赛之一,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可就是这样一个“大腕”级别的赛事,却无法如电影《大腕》一样吸引众多的广告商倾情加盟。历届女足四国赛都要为赞助商而头疼,这早已成为传统,所以当本次比赛获得冠名和卖出挡板广告的时候,组委会几乎要感激得落泪了,哪有什么心思去管广告内容是否得体。

  其实即便是1996、1999年中国女足最为辉煌的时刻,也没有多少企业愿意为女足掏腰包,否则姑娘们也不会挣着不足千元的工资了。只是随着女足成绩的下滑,这样的尴尬越演越烈而已。不过男女不平等绝对不是中国足球的专利,2007年女足世界杯前夕,丹麦、德国、西班牙、巴西等足球强国都不同程度爆出过俱乐部因工资微薄而被迫裸露身体比赛的消息,这些女足球员为了能继续踢球,不得不出此下策。本报记者丁潇雅

  没完没了

  蔚少辉

  流泪炮轰媒体

  经典台词:看见没,这就是典型的狂躁症

  国足领队蔚少辉永远是最乐观的人,他总是往好处想,哪怕面对国足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他总是说:“下回一定不这样。”哪怕面对杜伊的恶毒攻击,他也善意地解释说:“这是老爷子鞭策我们。”一个领队应该具有这样的“胸怀”和定力。就像《没完没了》傅彪扮演的那个老板,面对葛优扮演的债主没完没了的催债,总是说“明天,明天一定给”,直逼得葛优绑架了他的女友,这才真急了!蔚领队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哭得像个泪人,他也被惹急了。

  事情的起因是,蔚少辉看到一篇有关国足军心涣散的报道,昨天国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几乎拍案而起,吼了起来:“殷铁生已经连续工作20多天,他已经很不容易了。”随后蔚少辉表示,“现在国家队没有失掉军心,所有队员都在认真备战,力争在下周赢下与越南队的比赛。”蔚少辉一时激动,还时不时双手掩面,眼中泛着血丝,看起来似乎要流下眼泪。

  看着蔚少辉快要哭成泪人,媒体还好意思说国足军心涣散吗,看到这么一个乐观向上的好领队,媒体还好意思要求国足必须拿下越南吗!中国足球就是这样,没完没了地输,球迷、舆论没完没了地骂。但这怪谁呢,国足,你们能不能赢场球?别让蔚领队替你们道歉,替你们痛哭,这顶个屁用!本报记者梁军

  国际影院

  不见不散

  去曼城 卡卡哭了

  经典台词:卡卡:“转会曼城,我的眼前一片漆黑。”曼城:“哟,这是谁的转会费啊?”卡卡:“哪儿呢,哪儿呢?”

  近日,国际足球最大的转会新闻当属卡卡将赴曼城踢球的消息了。尽管曼城对于卡卡的渴望就像刘元和李清对爱情的美好向往,可是卡卡本人对米兰的感情已经深入骨髓,本月16日,意大利媒体透露,卡卡在训练课上甚至哭了起来。虽然卡卡本人对蓝黑军团充满了留恋,可是无奈其老爸已经被拉到了曼城阵营,将在下周初与曼城高层会面,商讨卡卡的转会事宜。为了显示诚意,曼城开出了高达1.2亿英镑的转会费,卡卡的周薪也可以拿到惊人的25万英镑以上。

  刘元和李清就好像是一对冤家,但卡卡和曼城的联姻我们还无法预知结果。“不见面还好,一见面准散的尴尬局面”,就像是卡卡当初加盟米兰的前前后后,相信这是所有喜欢巴西追风少年的球迷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只盼望曼城给卡卡一个好的未来,让我们真心祝福他们不见不散。本报记者丁潇雅

  天下无贼

  皇马主席

  卡尔德隆辞职

  经典台词: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正式宣布辞职。在《马卡报》为首的西班牙媒体陆续曝光卡尔德隆挪用公款、私抬佣金、在会员大会上弄虚作假等非法行为后,他终于无法承受压力选择辞职。

  尽管卡尔德隆不止一次地向俱乐部表达着真心,可是“外界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卡尔德隆在任期间最讨厌没有一点技术含量的做法,所以他用自己聪明的脑袋做了不少有组织无纪律的事情。比如他明明知道最贵的是人才,还是把引进卡卡、C罗、法布雷加斯的计划始终停留在空想阶段,反而招进亨特拉尔和拉萨纳迪亚拉以及米亚托维奇。尽管卡尔德隆执政期间强调要团结,自己却黑金不断、高额负债、以权谋私、寡廉鲜耻;尽管卡尔德隆一再表示要锻炼队伍考察新人,但已经卖掉了数十名各个年龄段的优秀球员,如今他们在其他球队证明了自己。特别是在皇马主席大选中作假,卡尔德隆还面临6个月到3年的牢狱之灾。“大意呀大意呀,想不到被你们玩儿了。”难怪,老卡要在昨日凌晨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此感慨。本报记者丁潇雅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蛋 | 冯小刚 | 殷铁生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