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最可靠领袖非特里 里程碑下他已是第一人

兰帕德对切尔西的作用独一无二
兰帕德对切尔西的作用独一无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英超联赛第22轮,切尔西主场凭借最后5分钟的两粒进球,2比1超级逆转斯托克城,队魂兰帕德最后一分钟打入精彩的压哨绝杀。兰帕德代表切尔西出战第400场比赛,是蓝军现役球员中第一个达到如此高度之人。这粒进球的含金量也相当足,它保证了切尔西在联赛争冠中的竞争力。加之赛前赛后兰帕德对于球队的激励和他在场上爆发出的能量和斗志,兰帕德不愧为球队的绝对领袖,每时每刻他都是照亮蓝军前途的一盏明灯。

  赛前,媒体特意对即将完成蓝军第400场出场的兰帕德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兰帕德谈到了近期球队的不利现状,尤其是上一场0比3惨败给曼联后,加上阿内尔卡等人拒绝出场的负面新闻,切尔西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对此,兰帕德看淡了自己400场的个人里程碑,而更强调了呼吁球队内部要团结起来一同度过难关,一场一场的比赛去争取,服从主帅斯科拉里的战术安排,这样切尔西才有希望。此前,兰帕德在球队陷入主场战绩不佳的危机时,也曾经号召过球迷来支持球队,在场外,兰帕德是蓝军最可靠的领袖。

  今天与斯托克城的比赛中,兰帕德是场上切尔西队中表现最为努力的球员。主场作战,上半时切尔西状态并不好,兰帕德半场的表现也没有太多亮点,蓝军家门口半场0比1落后。下半时开始,兰帕德的焦急反应了球队的现状,他开始更加努力的寻找射门机会,第58和第66分钟,他曾经有过两次前场3打3的机会,但兰帕德并没有选择将球传给前面的阿内尔卡或者卡劳,而是自己禁区前沿晃动出空挡后大力打门,两记打门一次射偏,一次被对方门将扑出,从兰帕德的表情不难看出他的焦急。

  然而,功夫终不负有心人,兰帕德终于在最关键的时刻迎来了最关键的进球。比赛进行到94分钟,场上记分牌上仍然是1比1,这时切尔西打出进攻,阿内尔卡禁区前沿射门被后卫封堵,兰帕德从斜刺里杀出,抬脚迎球怒射,球直入球门左侧死角,对方门将索伦森无法扑出这一记速度超快又带有弧线的射门。进球后的兰帕德欣喜若狂,狂奔半个球场并不断做出鼓劲的手势,这粒进球是对他400场里程碑的一粒最好的礼物,也是他个人本赛季为切尔西打入的第13粒进球,它也保证了切尔西在联赛冠军争夺中的地位,毕竟,他们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目前只落后曼联2分。

  赛后,教练斯科拉里给予了兰帕德高度的评价,“他和以往一样起到了球队领袖的作用,并再次扮演了球队救世主的角色,他的进球至少能缓解一下切尔西的压力。” 兰帕德本人也表示能够打入这样一粒进球,他“很高兴”,并希望这粒进球“能帮助球队走出低谷”,也希望这粒进球能将切尔西从不是很好的状态中唤醒。谈到自己个人代表切尔西400场的里程碑时,兰帕德表示:“能够为一家俱乐部效力这么多场比赛确实不容易,但我更渴望与切尔西一起获得更多的荣誉。”

  《天空体育》赛后给了兰帕德无可争议的8分的全队最高分和全场最高分,认为正是兰帕德高昂的斗志,积极的拼抢造就了切尔西的逆转,而他最后一分钟的关键绝杀则更是“可能会影响切尔西整个赛季的一粒进球”。今天的比赛,队长特里赛前热身时受伤,球场内真正的灵魂只剩下兰帕德。相对于特里,兰帕德保持着更高的出勤率,同时也由于位置特点的不同,铁人在进球方面也要远胜于队长。因此一直以来对于切尔西来说,能够获得多少锦标,取得多好的成绩,兰帕德的发挥往往比特里更具决定性。在C罗和杰拉德屡屡挽救球队的时候,切尔西也需要一个救世主经常挺身而出,兰帕德不光以前就是这种角色,现在和将来也同样是。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