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12名武林高手大比武 中国功夫王豪言KO泰拳冠军

刘易斯的签名拳套最终以3万元拍出。特派记者 施绍宗 摄
刘易斯的签名拳套最终以3万元拍出。特派记者 施绍宗 摄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 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的“英雄传说”2009年全球新春武术搏击慈善大赛明天下午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比赛主办方今天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后还进行了慈善拍卖活动,赛事组委会特别捐出包括刘易斯拳套在内的众多珍品进行拍卖,所得善款将用于“5·12汶川大地震”的灾区重建。其中,WBC的重量级拳王金腰带得主刘易斯的签名拳套以3万元拍出,而曾经出演过电视剧《大宅门》、《激情燃烧的岁月》的赵毅最终拍得了由少林寺武僧团教头释延鲁现场挥毫所写的字“禅武少林”。

  据介绍,将于今天下午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的“英雄传说”全球新春武术搏击慈善大赛是一次国际性的搏击义赛,所有选手都不收取任何费用,义务参赛。而此次慈善大赛获得的所有收益也将全部捐献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用于四川地震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这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泰国、日本、美国的12名搏击选手参加比赛,除了3名中国的搏击选手外,另外9名分别来自著名的K-1世界自由搏击大赛组织、WBC世界拳击理事会、WMC世界泰拳理事会、WKF世界空手道联盟等。有各大搏击组织派选手参赛, 这次“英雄传说”也算是开了先河。

  中国选手放言要KO对手

  本次大赛分为散打、泰拳和自由搏击3个项目,12名选手将两两一组进行比赛。据了解,中国派出的3名选手参加散打和泰拳两个项目的角逐,自由搏击项目无人参赛。这3名选手都是各自项目国内一流水平的选手,其中两名来自著名的北京盛华俱乐部的选手是经常出国参加各类搏击比赛的康恩和徐琰,他们在2007年9月都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国际搏击赛,而且还是中国的泰拳国家集训队成员。另一名中国选手也很有名,他是中国国家散打队高手,在今年的功夫王争霸赛中获得了总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原来只是职业拳击组织的世界拳击理事会现在也玩起了泰拳,这次比赛就有3条WBC的职业泰拳国际金腰带在比赛中进行争霸之战,届时康恩将参与金腰带的争夺。作为第一位以职业方式进军K-1赛场的中国人,康恩是目前最具知名度、身价最高的中国籍搏击选手,他在美国参加的5场高规格赛事中保持全胜并4次KO对手。

  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包括3名中国选手在内的12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林高手群体亮相,康恩在会上高调表态:“我就一句话,为了自己的金腰带,我准备半年了!这条金腰带,我一定要拿,我要KO对手。”

  比赛第一场为WBC的167磅世界冠军超级战,采用泰拳规则,打5局,每局3分钟,由泰国现役72公斤级世界冠军兰桑坤VS俄罗斯泰拳冠军阿布让·尼。第2场为WBC的140磅国际冠军头衔争夺战,也是泰拳规则,由康恩VS美国的凯文·瑞斯。第3场是70公斤级世界自由搏击超级战,采用K-1规则,打3个回合,由徐琰VS 南非的胡斯。第4场是90公斤级中国散打王国际争霸赛,采用散打王的规则,由2008中国功夫王总冠军黄磊VS墨西哥现役WBC的泰拳冠军艾德文。第5场是世界泰拳轻量级巅峰战,采用泰拳规则,由泰国现役60公斤世界冠军江佟·猜VS日本60公斤泰拳冠军山田博文。最后一场压轴大戏是K-1的100公斤以上级超级战,由日本的龙川翎VS美国的史蒂文·邦克斯。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