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四国赛 > 聚焦中国女足

女足夺冠无奖金 过年做企业男足“陪练”挣红包

  本报讯(记者 谢礼恒)昨天下午,刚刚在广州女足四国邀请赛上夺冠的中国女足悄然抵达深圳,在这里,女足和深圳本地企业赞助的一支业余男足打了一场早就谈定的“热身赛”,基本上以替补出阵的中国女足竟以2比3负于对手,不过邀请女足参赛的该企业给女足姑娘每个都提前派发了过年红包。

显然,已经开始“走穴”的中国女足将以这种方式继续着自己的“追梦之旅”。不过,很多球迷并不知道,女足此次在四国赛上夺冠并没有拿到一分钱奖金,赛事承办方广州市足协也是“赔本赚吆喝”。

  据记者了解,广州女足四国赛属于邀请赛事,各队来华比赛的车马费全部都由中方负担,而随着四国赛招商情况越来越差,从2005年开始,曾作为黄金赛事的四国赛就停止给冠军球队支付奖金了。此前,四国赛冠军的奖金高达10万美元,即使到后来也曾有5万美元左右。这次女足夺魁就没有分文奖金,甚至比赛本身还要靠价值3万元的安全套广告来支撑,接下来去深圳集训打的热身赛,其实也是为红包奔波。

  记者昨天通过广州市足协了解到,广州女足四国赛已坚持举办了11年,每一年组委会都要为寻找赞助商头疼不已。去年是广州四国赛的第十届比赛,这本来是一个很值得纪念的节点,但这一届比赛却险些因为找不到赞助夭折,赛前几天一家保险公司介入才避免了夭折的危险。今年虽然也找到了冠名商,但冠名费用仅仅有30万元,除去4支球队的车马费已经所剩无几,再加上赛事运行的费用,广州市足协的账面上已经是赤字。广州市足协负责此次比赛招商的谢志光昨天对记者倒起了苦水:“说实话,比赛能坚持做到现在,已经是奇迹了。四国赛一直是中国足协每年筹备的重要赛事之一,但由于中国女足的成绩近年逐渐下滑,强队纷纷拒绝来华参赛,比赛的关注度降低了太多。我们甚至还要靠着自己私人的关系到处拉赞助,确实很费精力。”今年中国女足尽管夺得冠军,但“钱途堪忧”的组委会已拿不出奖金来给女足派发红包了。

  主教练商瑞华在总结四国赛的时候也直面女足的尴尬境地,“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商家能够关心、支持中国女足,也希望更多的球迷能到现场来为我们助威,希望我们能够用我们的努力来换回球迷和商家的关注。”中国女足这次集训将会持续到1月23日,然后放一个短暂的假期,大年初四将会重新在昆明集中备战阿尔加夫杯。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