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詹姆斯连续10周领跑MVP排行榜 成为乔丹继任者

  身穿23号球衣,这是“小皇帝”詹姆斯在NBA征战的第5个年头,他用他的表现、气质和态度证明着,神一样的男人,不只有乔丹一个。他连续10周稳坐MVP排行榜榜首,他捍卫主场不败,他在全明星票选中一路领跑……

  昨日,詹姆斯用他的强力防守和出色的侧向移动,交出了大号“两双”的成绩,率领骑士战胜西部劲旅新奥尔良黄蜂队,又一次捍卫了主场快贷球馆的荣誉。

至此,骑士已连续20场主场不败。

  过去10年中,几乎所有媒体都认为科比是最像乔丹的人。过去5年里,不少人不屑一顾,认为詹姆斯只是有一身健壮的肌肉。

  现在,成绩证明了一切。近日,ESPN专栏作家霍林格尔撰文预测,接下来的5年,下一个乔丹就是勒布朗·詹姆斯。“他和乔丹一样穿23号球衣,虽然体形和风格不同,但他一直在试图打破乔丹的纪录。”霍林格尔大胆预测,按照现今的趋势,詹姆斯可能包揽常规赛MVP、得分王和总冠军。而在NBA历史上,这个年纪能做到这些的外线球员,只有乔丹。

  商海弄潮儿

  根据《体育画报》的排名,从去年开始,詹姆斯成为全联盟收入最高的球员,他的年收入达到4045万美元,高出科比近500万美元。5年来,他已经将1.6亿美元的广告费收入囊中。

  在商业上开创历史,是詹姆斯于球场之外的目标,一切商业运作,都由他自己的公司LRMR打理。詹姆斯坦言,“我从小看乔丹打球,也知道他在商业上的成功。别人说我太年轻,没有经验,而我想接受挑战。”

  商业方面,詹姆斯并不急功近利。LRMR特意赞助了某大学商学院100万美元,以帮助詹姆斯研究他的市场形象。所以,你可以在公益广告中、在电视脱口秀节目中、在社区慈善活动中,处处见到詹姆斯健康积极的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詹姆斯的商业计划中,主打“中国牌”是其中一项。每年夏天,他都要来一趟中国。比赛之余,詹姆斯常常请教身边的中国记者,学习简单的汉语。

  永远的朋友

  即使功成名就,詹姆斯的亲和力依旧。在他看来,朋友,是一辈子的。

  詹姆斯的公司LRMR,实际上,取自四个人名字的首字母,除了他本人的L,其余三位都是他中学时代篮球队的好搭档。直至今日,在詹姆斯出演的广告中,他有时会拉着好朋友一起出镜。每当骑士比赛,他的好朋友会前去观战。

  今年年底,詹姆斯参演的纪录片《不只是一场比赛》将放映。这部电影讲述的是詹姆斯高中时的篮球生涯,彰显同学间亲密无间的友情。

  去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当其中的4位死党相聚一起时,詹姆斯和他们紧紧相拥,眼中饱含泪花。此情此景,也感动了詹姆斯的母亲,她深情表示,“我仿佛将从前那些难忘的岁月又经历了一次,没有人比我更清楚勒布朗在成功的道路上,付出了多少努力和艰辛。这部电影,将让大家了解一个更真实的勒布朗。”

  据新华社电 效力于新泽西网队的易建联在谈及自己日前小手指骨裂一事时表示,他必须面对这一现实,积极养伤,可能的话他大约四周后就会重返赛场。

  谈到自己的伤,易建联说:“确实运气不好,可事已发生了,你只有慢慢恢复并坚持下去。可能要四周左右时间,我才会重返赛场。”易建联还透露说,他的国家队队友、火箭队中锋姚明在得知他受伤的消息后,与他通了电话,而且还劝他认真检查一下伤情。

  近几个赛季多次受伤病折磨的姚明在为状态正佳的易建联惋惜的同时,还希望易建联能分享自己的经历:谁都不想受伤,可遇到了只有接受,养好伤再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乔丹 | 格尔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