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客场战胜江苏女排 重回榜首喜庆迎牛年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周芳明

  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5轮比赛昨天继续进行,这轮比赛也是春节前的最后一轮较量。饱受伤病困扰的天津女排在客场兵不血刃地以3∶0战胜实力不俗的江苏队,从而凭借小分优势力压上海女排,重新登上了积分榜首位。
三局比分为25∶22、25∶21和25∶18。

  由于队长李珊腰伤没有痊愈,天津女排在昨天比赛首发阵容的接应二传位置上,派出了小将梁潇,这也是梁潇首次在联赛中登场亮相。其他位置上的首发球员是主攻李娟、殷娜,副攻杨洁、霍晶,二传魏秋月,自由人王茜。

  首节开始后,两队迅速进入状态,双方都在4号位取得了突破,场上陷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由于霍晶的发球失误,天津女排以7∶8落后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回到场上后,天津女排突然发力,抓住防反机会在3号位连续得分,以12∶10取得领先。江苏队也不甘示弱,迅速将比分迫近,但天津女排仍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当两队战至18∶18时,天津女排用李珊换下了梁潇。最后时刻,李娟的发球连续造成对手一传失误,天津女排以22∶19取得领先。霍晶的2号位背飞得分将本局比分定格在25∶22,天津女排先下一城。

  第二局,天津女排凭借杨洁的快球和两次双人拦网以3∶0领先。江苏队的扣球失误使天津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女排依旧稳扎稳打,依靠快球和拦网始终控制着场上局面,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改写为16∶10。之后,江苏队利用拦网和发球连续追分,当两队战成19∶17时,天津女排请求了暂停。再次回到场上后,李娟的强攻和杨洁的吊球、拦网得分将比分拉大到22∶17,最终天津女排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始阶段,背水一战的江苏队在进攻上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并取得领先。不过,天津女排并未慌乱,李娟的单人拦网将比分追成8∶8。随后,魏秋月、李珊的拦网以及殷娜的重扣和李娟的发球帮助本队以16∶11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最终,李娟的冲进扣球将比分锁定为25∶18。

  由于在本轮先赛的一场比赛中,上海女排主场以2∶3负于了辽宁队,这样,天津女排就凭借小分的优势重新登上了积分榜首位。下轮比赛,天津女排将于2月7日主场迎战山东队。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李珊 | 杨洁 | 霍晶 | 梁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