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领队发飙斥媒体 称球员压力大不知如何踢球

蔚少辉怒批媒体。

  客场2∶3不敌叙利亚队,国足遭到了媒体的口诛笔伐。回到国内后,国足开始“反击”了。17日下午,国家队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领队蔚少辉认为,某些媒体不切实际的报道,给球队备战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输球不怪自己,怪媒体。国足的“调调”,听起来很奇怪。但了解中国足球的人都知道,这事其实也不奇怪。

  八千“足记”

  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拉开大幕。随着足球运动“发达”的,不仅有“职业”球迷,还有一些专业媒体以及“足记”(报道足球新闻的记者)。


  2001年,中国队在韩日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中脱颖而出,历史性进军世界杯,引得众多媒体聚集在球队周围。一度,业内有“八千"足记"”的说法。而为了得到独家新闻,“足记”也几乎变成了“娱记”,爬墙头、“蹲坑”的事儿没少干。

  国足很享受“众星捧月”的感觉,不时对媒体“指手画脚”。而媒体也不客气,只要国足输球,就口诛笔伐。当然,也有些媒体为了吸引球迷,甚至报道假新闻。

  惊人之举

  中国足球,尤其是国字号球队实在是不争气,国家队结束韩日世界杯之旅后,就开始“变着花样”地输球。而媒体也不满足于“平庸”的报道。近两年,媒体在报道国足时,频出惊人之举。

  远有长春的《新文化报》在国足无缘南非世界杯后,只刊发了大标题:国足再败我们无话可说;近有北京《竞报》对读者进行“友情提示”:本版含国足内容,慎看。而国足输给叙利亚后,北方网更是别出心裁地“发表声明”:国足消息请浏览其他网站,网媒的忍耐也是有限的。

  与此同时,一些网友也在不遗余力地“恶搞”国足,创造了“珍爱生命,远离国足”等段子。而影响力极大的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也多次讽刺中国足球。

  领队控诉

  由于国足成绩一天不如一天,所以关注度急剧下降。当殷铁生率队抵达杭州时,竟然没有球迷前去迎接,记者的数量也是寥寥无几。有趣的是,国脚倒是很满意这个局面,“冷清点挺好,这个时候对媒体说什么都不合适”。

  出乎意料的是,在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领队蔚少辉“发飙”了,他怒斥媒体未能给国足创造良好的备战环境。据了解,起因是蔚少辉看到了一则“炮轰国足军心涣散”的新闻,他还提到了一家专业报,认为该媒体在没有采访的情况下就进行了不切实际的报道。蔚少辉越说越激动,不时双手掩面,眼圈也红了起来。

  蔚少辉还表示,目前全队非常团结,队员们在长途飞行异常疲惫的情况下仍坚持训练,“教练和队员都很不容易,希望媒体能给国足创造一个良好的备战环境”。在新闻发布会上,蔚少辉肯定地说,国足并没有失掉军心,所有人都在为战胜越南队而进行认真的备战。

  一些国脚也对媒体不满,“现在都不敢上网看新闻了,全是变着法儿骂我们的。媒体给的压力太大了,都不知道该怎么踢了。”

  正确引导

  媒体和国足到底啥关系?媒体、国足各执一词。成绩好的时候,国脚会认为:媒体靠我们“吃饭”;成绩差的时候,领队又“控诉”环境差。而由于中国足球太不争气,负面新闻太多,又使得有些媒体已经不善于报道“正面新闻”了。

  事实上,媒体应对国足进行正确的引导,而非担任“死亡催化剂”的角色。首先,媒体应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站在公正客观的立场上去报道国足,绝不能编造新闻;其次,帮助国足分析不足,而不是一输球就“一棍子打死”,更何况国足成绩好,“足记”的日子也会好过,相信每个业内人士都会无限怀念“八千"足记"”的辉煌时刻;再次,对足坛丑恶现象进行监督,督促中国足球克服顽疾。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