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发布会领队含泪发飙斥媒体 殷铁生面沉如水

  本报讯(记者陶瑞)昨天,中国国家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领队蔚少辉在会上怒发冲冠。他说某专业报在没有采访的情况下写了一些不切实际的报道,这给国家队的备战环境造成极坏的影响,说这话的时候,蔚少辉时不时双手掩面,眼中泛着血丝,看起来似乎要流下眼泪。

而殷铁生则面沉如水:“国家队在回国之后要进行四个半天和一个全天的训练,总结与叙利亚队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不足。越南队进步很大,我们必须认真研究这个对手。”

    事实上,现在蔚少辉也好、殷铁生也罢,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在国家队输给叙利亚之后,迅速调整国家队的心态。在国足抵达杭州之后,表面上看起来国足风平浪静,但是球队内部弥漫着的厌战气氛,事实上已经开始逐渐扩张———如果这一点不能很好地进行调整,恐怕21 日对越南队的比赛,也很悬。

    到达杭州之后,很多球员公开场合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不管是从哪个方面出发,对于即将到来的与越南队的比赛,国足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拼三分。但事实上国脚们心里绝对不是如此坚挺———那就是他们对比赛,其实有一种潜意识的排斥感。早在出征亚洲杯之前,这一点其实就已经露出了苗头:“打了一年的联赛,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在精神上,我们都处于一个疲劳期。再加上舟车劳顿转战多个地方打热身赛,你说以这样的状态怎么能打出应有的水平?都说我们现在看谁都打憷,没有成绩做保障,怎么能建立起信心来呀?”而这次西亚之行,热身赛中不敌伊朗,亚洲杯首轮输给29 年来从没在正式赛事中输过的叙利亚队后,国脚们如今最真实的想法并不是想在主场迎战越南队的比赛中挽回面子,而是想尽早结束国家队的比赛。一位专业人士说:“代表国家队踢球本来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但现在对于国脚们来说却是一种煎熬。看他们在场上犯下的那种低级错误,绝对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来自于心理。”一前国脚更是坦言,“如果国足无法解决球员厌战的问题,打越南也悬。”

    这些都是现实的存在,甚至对于殷铁生和蔚少辉来说,如今带队比赛何尝不是折磨?而未来几天的训练,国家队要总结不足,一方面当然要在羸弱的后防线上继续动刀,另一方面就是要调控球员们的情绪,若是做不到这两点,21 日的比赛,确实够悬。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