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将开始摸底调查 中国确定申办2018世界杯?

   □吴文

  本报讯 1月19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将成为一次被广泛关注的会议,不仅因为中国足球核心领导层将在这次会议上携手亮相,更因为申办世界杯的正式预热将在这次会议上展开。

  近日国际足联公布了申办2018、2022两届世界杯的报名截止期,2009年2月2日将成为最终期限。

15天时间紧锣密鼓,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后被传有望转而申办世界杯的中国成为注目焦点。据体育总局内部人士透露,1月19日召开的全国体育工作会议将成为体育总局与地方就申办世界杯的一次摸底、协调会。如果一切顺利,申办世界杯将正式摆上日程,并将呈报更上层,一旦获批将赶在国际足联截止期前正式报名。

  一位总局人士透露:“申办世界杯不会在这次会议上作为主要议题,但我们首先会协调了解有多少省市愿意大投入去申办,现在依我们预测,申办要求的至少8个城市非常好找。”据透露,在前期的了解中,各地方对于申办世界杯积极性非常高,“候选十二三个城市不成问题。”这位人士说。

  但顾及到中国足球的低水平,目前的申办意向重点瞄准2022年世界杯。“一方面,2018年主办权竞争更激烈,另一方面,我们也觉得6到8年中国足球水平都难有起色。到2022年周期更长一些,从现在开始就切实从青少年抓起,在足球强省、强市重点布局。北京奥运中国金牌数第一,这也印证了举国发力的有效。到2022年时间更加充裕,如果全力以赴抓足球,兴许能有极大提高。”知情人说。

  距离报名截止只有15天,且还包括多天春节假期,但一旦本次会议协调顺利,总局将迅速联合有意向的多座城市,呈报更上层。世界杯之梦,与时间赛跑!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